土壤分类

Friday, May 27, 2011

倒数.倒述

“我这次回去大约十天,我们要去哪里走走逛逛吗?”
“还有两天我就出国了,这两天我们下班后就一起吃饭后到处兜风,好不?”
“下个周末,我就在外国了,这周末我们就一起做些什么的,你觉得怎样?”

周五的夜里,在国外,我想了想,接着问自己,我什么时候竟然喜欢上倒数了。也这样,耳际回响起因为倒数而说过的对白。我发现,都很有“重量”,一不小心,对方会透不过气来。

因为工作的关系,在大马的时间并不是太多,所以我特别珍惜每次可以留在大马的每分每秒;其实,自己还是在学习拿捏的,我知道我拿捏得不是很好,而衍生了一种叫做占有的心理。但是,我知道我的出发点并不是这样,我单纯想拥有多一点的时间去填满这个空间。

想着,想着,觉得倒数对时间管理还是挺管用的。以前读书的时候都倒数考试的到来,更倒数假期的到来,或者一些特别的日子的到来;身为上班族后,难免在周一就倒数周五的到来。人生,可以倒数的事情是值得庆幸的,不必接受一切和“骤然”扯上关系的事。然而,有些事没有机会倒数就发生的时候,我想,倒述会让你明白什么是“冥冥中自有安排”。

“最近,我就发现不对劲了,他都不怎么爱说话;看手机多过直视我...”
“他最近很累,工作太多,家里又有事要处理,而我又要出国了,时间很有限”

倒述,也许是一个人无法接受某个结果的时候通常会做的事;慢慢的、细细的就开始了解每个事情仿佛已经提前给了通知。接着,心中会开始懊悔,很多“早知道”就会浮现脑海,直到领悟或崩溃后,期待重来。

突然,我想到大学看的电影“如果.爱”,电影快结束的时候,周迅在倒述着她心中深埋的‘爱’,她眼泪泛红落泪的时候,我心情也跟着低沉很多;也许就如张学友唱的“爱,在回忆里,总是那么明白”......

也许,在周五的夜里曾经出现过在大荧幕的电影都已经开始推出DVD;但是心里惦记的是那散场后一起倒述电影情节的感觉。




也许明年,差不多这个时候我不必再倒数在大马的日子,应该很自在吧,我想。不过,我觉得,在不同的时候,我肯定会和当初一起在外国的同事,还有朋友们倒述在国外的点点滴滴。

人的一生,你在倒数着什么呢?你又怀念什么而频频倒述呢?笑一个:就算受伤,就算流泪,都是生命里温柔灌溉。

4 comments:

  1. 有的人,喜欢从10倒数到0,可是也有人喜欢从0开始,一直往下数。数到5就停了,会失落。可是也许能够一直数到15,20...或更多。顺其自然,生活会更精彩。

    ReplyDelete
  2. 我同意,和你一样,我都拿捏得不是很好,总是为对方制造不必要的压力。我也不懂如何是好。

    ReplyDelete
  3. hng:嗯,就是心态。走过,学过。谢谢!

    阿凡:那唯有用‘倒述’来缅怀咯,呵呵!

    阿波罗:有时候就告诉自己,这方面的拿捏可否与‘熟能生巧’扯上关系。难道不善拿捏,就不拿捏了?我问自己--我还会继续努力的。你也要哦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