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Sunday, May 22, 2011

羽众不同

还没真正给我的姐姐妹妹写过什么文字,说来惭愧呢!我们四个,一男三女从小一起长大,对方的美丽和丑陋又谁没见过呢?一起长大的岁月了相亲相爱也吵架过,给爸爸妈妈开心也流泪过。我们啊,他们的心肝宝贝。那一天,我崩溃的时候,爸爸妈妈伤心得很,说自己的孩子给人欺负,所以他们很心疼。我的姐姐妹妹,很理性也很感性和我分享了她们的观点。

在印尼的某个夜里,我在想,我多幸福啊!看着我出国前,他们给我发的短信,只字片语都充满着温馨的叮咛和深远的祝福。他们对我的执作感到不解,同时也献上他们给我的支持。顿时,我有了三名姐姐呢!有时候,我问自己是一名好哥哥吗?我这哥哥很专制。担心妹妹打羽球荒废学业而反对她打羽球,我却‘用行动证明’不去看她的比赛。现在想起来我......太惭愧了。

这次,他们给我的叮咛,都少不了,‘哥,你还记得你以前说过......’,他们都在用着我之前告诉过他们的话来劝解我。我静静地听,听进心底去。我犯了我之前“谴责”她们的错误。原来啊,当局者迷啊好迷!谢谢姐姐妹妹不同方式却带着相同意义的分享,我会好好惦记的,尤其一个人在国外的日子,健康和安全永远是第一。

这次回吉打很开心,和爸爸庆祝生日、和妈妈庆祝母亲节之外,我们也一起去打羽球了。突然想起那时候,很小很小的我们,那时候我们都不知道什么是KL,只知道lorong nyior setali,我们在家前面的马路打羽球,那时候,把爸爸妈妈还很健壮,可以和我们一起双打;接着我们都长大,去中学,阿佳代表学校后,代表州,接着代表国家......真的,我们长大了,姐姐结婚了;阿佳注册,今年年底结婚了;阿妙也注册了。我呢?飞来飞去,你们都说,也许是时候停了。

谢谢你们特地带我去慈济走一趟,找到更深一层的宁静之外,在那也买了五谷粉和薏仁粉来印尼。写到这里,我真的很感动的,因为脑海里有好多画面,从小到大,我的笑声和眼泪,你们参与的实在是太多的了。姐姐妹妹,某一天,当你看见我突然在说很多话后,又突然静下来的时候,放心,真的不是那件事了。谢谢你们在我最无助的时候,给了我最与众不同的陪伴和叮咛,有得有失的人生里,没有哥哥或弟弟已经不重要了,你们是我“羽众不同”的兄弟姐妹。

2 comments:

  1. Man your article is always so meaningful.Please write more!!!
    I also read all your article ….
    mana u sekarang? Alor Star?

    ReplyDelete
  2. 我自己想了想..
    以前都希望能去國外.. 這樣的飛來飛去.. 有什麼不好的.. 能看多點東西.. 能見識點東西..
    但現在的我.. 卻沒這樣的感覺.. 只知道.. 家比較好.. 哈哈..
    全部都定下來了咯.. 幾時論到你阿.. 小朋友.. 哈哈.. xD..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