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Tuesday, July 1, 2014

向自己坦白

岁月的洗礼下,我们也逐渐学会向自己坦白,面对自己最为无用、最为无情(且还无情的让自己害怕)甚至不堪一击的自己。

Soo Cheehan

我们总是在不知不觉走到某个岁数后,回首在这岁数到临前的得与失,还有这些得与失之间与之后所打造出来的自己。

什么时候,我们都告诉了自己必须控制自己的软弱,要遇强则强,就算生活环境多挑战,自己还是需以非常正面、积极的心态去面对,而在日复一日后变成他人眼中的强人。

什么时候,情绪不再是想笑就笑,想哭就哭的宣泄,要成为别人口中成熟稳重的大人,处理事情、人与人之间的沟通都经营得头头是道,幼稚天真变成一种要不得的评语。

什么时候,在经历感情里,不管是亲情、爱情、友情、人情的冷冷热热、热热冷冷后,多次提醒自己不要放太多,在没有永恒的情感世界里要懂得收,在多次的爱别人之前先要懂得爱自己后,宠惯了自己也开始发现自己很难再启动爱的主动。

我们都在什么时候,就因为别人的眼光与自我的保护,而在不知觉中自我塑造了另一个自己几乎都觉得陌生的自己呢?我们多久没向自己坦白了呢?

昨晚,读了朋友的文字,他那句“岁月的洗礼下,我们也逐渐学会向自己坦白”映在我眼帘后,一颗接一颗铿锵有力的落在我心底,这是我久违了的思绪冲击——我多久没向自己坦白了呢?

长大的过程中,我们都在学习坚强、克服困难,坚强后没机会整顿思绪后又催眠自己是如此坚强,结果造成自己身心疲累。现实的生活里,我们是有必要的坚强,然而,坚强后请别忘记也给机会自己向自己坦白,给自己看见最初的自己,看见本质里的好与不好,那么这坦白不但不会让我们消沉,反而会让我们更加懂得拿捏生活的轻与重——生活里的问题处理,不伤害别人,也不至于给自己内伤吧!

某个时候,当你发现在忙碌的生活里你也懂得向自己坦白时,这也许是你已有能力管理自己的人生了。



Add capti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