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Monday, June 30, 2014

我想,这六个月

2014年就在今晚午夜后就会开始它的下半段。这六个月来的感受林林总总的,我无法要归类形容,也觉得这期间所发生的事都给了我是没有绝对性的情绪,在开心时总好像有隐藏着一些担忧,一些不好的预感或感受来袭时,我发现当我勇敢去面对后却不尽然的不好,所以,这矛盾的心情都在我这六个月的时间里面不停在窜动着。

半年里,也开始拥有了之前没有的不少身外物,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知道自己赚钱辛苦,所以在花费时难免都想很多,考虑这,考虑那,在做了决定后又有种‘好像没拥有更好’的奇怪心情感染着我。人,边成长边追求,想拥有房子、车子是很正常的事,满足日常生活的需要,然而,这些拥有所紧随的是不是更多涉及钱财的烦恼呢?

我不再飞行后,其中一件要做到的事就是想拥有属于自己的生活空间,然而,因为做了一些选择,我这梦想仿佛还要先推后,这推后在没有预料之内给了我极度的不安——我该如何编排我接下来的生活呢?然而,通过这件事,我体悟到人生确实需要计划,但是但计划无法按计划进行时,不要烦躁,要学习在已经成定局的安排里看见新的可能。

要当一名吉隆坡人,为何对我来说就那么陌生?也许在大马,我的生活习惯、生活大小环境都与雅加达截然不同,而且大部分在大马的环境条件比我雅加达时的差,所以我心中产生了抗拒,就连无法继续习惯三年雅加达的健身时间表,都让我在运动时无法真正投入;我都在时刻提醒自己,唯有享受眼前的,快乐才会自然衍生,半年后的现在对于这里的健身环境,我也开始慢慢找到感觉了。

朋友同事们都问过我,当独子会压力吗?嗯,我很莫名的在这六月结束前有了这种感受,我真的希望全家人都会开心快乐,所以在特定的情况里,我做了选择,我很甘心为家人付出,就算累我都尽量不在家人,尤其是父母面前说太多;我目前把这感觉看出男人三十后的一种锻炼,我希望我可以从中体会些什么感受出来。

吉隆坡是不是以后我长居的地方,这也是最近因我常回亚罗士打后常想的一个问题。在吉隆坡十二年里,已经超越我在吉打一半以上的岁月,以后将会是一个怎样的布局呢?我希望接下来身边出现的人、角色,真的可以帮我解答这问题。

过了一半的2014,现在想起来有种难以言喻的沉重,说不上不好,只是好像有太多因为回来吉隆坡后的未知数,让我有了我三十三岁之前都没有试过的‘人生疑问’——在这阶段发生,我相信是有一定的原因。


凋零之前,我们都盛放过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