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Wednesday, August 6, 2014

同事的生病问候

身边的朋友在知道我因为骨痛热症而入院后都通过打电话、信息特别问候我;住院期间我都不想在面子书上公布我入院的消息,只等出院后才分享一些心得,朋友们之前与之后的问候,让我感觉特别窝心,我心生感激。

生病期间,我也接到几名同事的电话与信息,我可以列举几个各别案例:

(一) 同事A打电话来咨询一些事,我告诉他我病了正在休息,他忙说不好意思,叫我多休息。
(二) 同事B打电话来要我安排一个紧急的资源需求,我告诉他我病了,他说不如我给你电话号码,你打给他吧。我就说到,有些事不急于一两天吧,为什么人家说紧急,我们就要紧急响应,那么我们做资源计划来干嘛?他无语后也盖上电话。
(三) 同事C打电话来说,听说你得了登革热(中国人对骨痛热症的称呼),身体比较好了吗?我告诉他一些情况后,跟他说谢谢,说他很有心。
(四) 领导A信息我,说我得了登革热,问我身体好了些吗?我回他,也附上两张照片,并跟他说谢谢。
(五) 领导B打电话给我,第一句就问我我什么时候开始上班,我有点不爽下回答周三,说我现在在老家休息,他还呵一声说‘你不在吉隆坡啊’,语气非常不羁。当我告诉他我得了登革热,他还说道“不可能是登革热吧”。我礼貌回应几句后就盖上电话了。
(六) ……

其实,工作嘛,可以和同事领导成为朋友是非常难得的事,尤其是在中国公司上班,文化背景不一样,对于谈得来的,我都非常珍惜,毕竟我非常赞同前前前领导说过的‘大家在海外能一起相遇、共事就是缘分,要珍惜’。

当然,工作上是不可能都遇上‘好人’,毕竟一种米百种人,遇到那些没有人情味的,我们只能自求多福,提醒自己在工作还有在生活该有什么心态,有些领导真的可遇不可求,而有些领导,你真的不想遇也从来不会求。

身体健康就是最大的财富,领导每隔几年就会换人,一朝天子一朝臣,在乎不了太多,我只能告诉自己要认真完成工作的同时也要善待自己的生活,有些人值得交心、有些人可以谈心,也有些人在你认识他那天,你就知道他就只是过客而已。


入院第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