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Tuesday, August 5, 2014

走过骨痛热症

其实,我自己也不相信在33岁的今年我会入住医院。

2014年有太多不如意的事情发生,全球各地的天灾人祸仿佛在争先恐后等报纸头条,边看报纸,我就是觉得人类真的非常渺小,也再次概叹“明天先到,还是无常先到”。

我记得在7月21号那天我就有点不舒服,不过我还是在下班后上了一个小时的瑜伽,流汗后我也觉得舒坦好多;隔天照常上班,当天我就开始觉得不舒服,发冷发热的,全身乏力,下班后联系一名家住PJ的朋友却联系不上,只好撑着身体去看诊疗所看医生,再走去渔乡园吃清汤米粉,最后在‘被逼的有力’下走回家。

我记得当晚我睡得非常不好,辗转难眠,体内有种难以言喻的感觉在折磨着我的身体,在神智不清的状态下我睡了有醒,醒了又睡,也不知道自己是否有入眠。隔天我就看见自己的双眼肿了起来,由于是请了病假,我就只在家休息,发短信问我的医生朋友怀疑是吃错药。

浑浑噩噩过了一天,我给自己盖了多层被单,出汗后立刻换衣服,换了四件,当晚也睡得较好,所以又上班去。我的领导与同事们看见双眼还肿着的我,说我脸色很不好,都叫我早点回去休息;然而,当天早上工作特别多,一个小时再推一个小时,差不多下午三点才离开办公室;我再去诊疗所,医生建议我隔天再去验血,所以又给了我一天假期。

幸好隔天有朋友载我去验血,那天我就开始觉得浑身不自在了,没有胃口的同时也觉得很疲累;回家休息不久后,诊疗所就打电话来说我的血小板跌得很低,初步估计是骨痛热症,建议我隔天再去验血,当天的我就没有心情了,碰巧又遇上是要回家过Raya假期,所以隔天医生拒绝给我再验血,要我立刻入院时,我心情跌到谷底。

妹夫当天就来载我去他们的家,妹妹阿佳给我煮了面线,也喝了妈妈交代的木瓜叶汁,休息了一会,妹夫再载我过去飞机场;就在这个时候飞机又延迟飞,换了登机入口,我又得拖着疲惫的身体从J走去K……

回到亚罗士打后,爸妈都觉得我脸色很差,刚好妈妈又生病,那时候的气氛确实非常低沉;当天吃了晚餐,我就去睡觉,那天晚上也不是睡得很好,我知道当天晚上爸爸还进来房间摸我的额头探温度。

隔天一大早,爸爸就带我去亚罗士打的中央医院。我记得医生看了我之后还说我不是骨痛热症,但是我坚持要验血,医生也帮我验了,并建议我先回家。回家,吃了早餐后我就收到该名医生的电话,说我血小板非常低,必须立刻入院,唉——为什么我会中招的呢?

到了医院后,医生再帮我检查身体,看看肌肉有没有疼痛,过后就叫我过去一个中央病房等候。当时,我爸爸和最小的妹夫在陪着我,医生那时候就给我吊盐水了。我记得她拿着好大的针筒插入了我右手的手背,疼死我了。接着,男护士就用轮椅把我推到专给骨痛热症病人的病房,由于冷气房都满了,所以他们安排只有风扇的病床给我。

爸爸和妹夫离开不久后,就有医生来看我,起初那医生也觉得我只是喉咙发炎而造成血小板下降,然而,他们还是每隔六小时就帮我抽血来验;为了不必重复用针筒抽血,医生在我左手背又插了一个方便他们抽血的东东,我看着两个手背,心情是无法形容的低沉与恐惧。

在入住医院的三天两夜了,最辛苦的还是我家人,他们轮流在两个探病时间来看我,那时候妈妈还是不舒服,在我住院第二天还是来看我,姐姐也在第二天一早买了早餐给我,妹妹阿妙也给我带书解闷,阿佳回到吉打后的第三天也来看我,那时候我真的觉得人是不可能一个人过活的,我们都需要家人、生活伴侣。

住院期间,爸妈与姐姐妹妹也帮我抹身体,尤其是爸妈帮我抹身时,我有非常难过的心情在心底荡漾着,就觉得我都这么大了,还需要他们这么操心,是非常不应该的。

就在住院的第三天,我看见双手与胸膛的红点都开始散去,然而双腿却长满了红点,就在刚好姐姐妹妹都在探病时,有名大医生过来看我了,说我可以立刻出院,她指着我的大腿说到“This is the rashes of recovery”,姐姐与妹妹们都非常开心,并且立刻帮我收拾。当时的我心情比较复杂,没有特别的欣喜当然也没有不开心,因为我要的就只是痊愈。

出院两天后,我也按医生的意见再去政府诊疗所验血,那时候,我的血小板已经升上159,我也放心很多,我看见我爸爸的脸上也露出非常放心的笑容。
其实,这次的骨痛热症给我感受良多,其中我感受最深刻的就是不管我们多保健,病痛还是会毫无预警下来临的,我这样说并不是说保健部重要,我只是要提醒的是除了要照顾自己的身体,也要多陪陪身边最重要的家人与朋友,他们确实是我们人生里很重要的一份子。

我要感恩亲戚朋友这期间给予我爸妈与我的建议,要吃这吃那,这次可以这么快痊愈,我个人还是相信与第二天开始喝的‘千禧泉’有莫大的关系,然而最重要的是在住院期间我家人给我的照料,就是他们的关心提醒我要听医生的话多喝水,多休息,多吃,有人在乎我们的好与不好,那是多幸福的一件事啊。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