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Thursday, August 7, 2014

在医院所见所思

住院期间,除了喝多多的水,上多多次的厕所,并记录我喝多少、放多少,就是看着盐水袋里一滴接一滴的盐水在滴下了。

政府医院的服务比我想象中的好,只是也许是病人太多,一些事情都得催促才拿到。医生的专业沟通方式,还有护士的友善是我预期之外的,所以我医生朋友建议我若是骨痛热症就去政府医院的建议是对的。

我记得住院的第一天,我病床后的病人好像病得很重的,他的年老父母要给他喂药、抹身时,他都故意刁难他们;身为母亲的还是温柔的说,那名父亲忍不住时就提高声量,说“不管你了”,但是不到五分钟又走过去病床,“仔,仔,你听话啦”。

住院第二天,我因为吃得太饱,爸爸就提着我的盐水袋,陪我在病房里走动,当我走去中间的部分时,发现很多病人的脸色都特别难看,有的看来奄奄一息的,我看了有点不舒服,就走回我的病床了。

也在当晚,我看见有个马来妇女走到装热水那里过后,拿起电话后就猛哭,我确实听不见她在说什么,但是看她哭得那么凄惨,难道是亲人病危或离世?当时的我心情特别差,加上我的血小板还在下降,那晚的蚊子又特别多,所以心情非常糟糕。

第三天一早,看见另外一名华裔妇女在走廊上走着,保安人员问她“你出院啦?”,她开心轻松答道“是啊,都住一星期了”,过后两人哈哈大笑起来。我在想,希望我也早点痊愈,回家。

住院期间,看过我的医生确实不少,除了有名实习的医生因为抽血不理我疼痛而让我反感;对于那些我从早上就看见他,半夜又看见他,早上睡醒后又是他的医生感到特别敬畏,做医生真的非常不简单啊,真的是on call36小时。

护士们的工作时长也可以媲美医生们,而且每隔几个小时就得给一个一个病人量血压、体温,过后还有填写,她们都非常专业;而且加上我住院的第二与第三天就是马来人新年,她们没有放假,又得加班工作,这是值得我们感激的。

这三天两夜的住院期间,给了我很多时间去想我的人生,然而对于我在医院的所见,我只能再次认同某人曾说过的,“在生死面前,人人平等”,我们都会生病,我们都希望自己可以痊愈,不管大病、小病,我们都应该去做我们应该要做的,我们所做的不单单是给我们的身体,也是给爱我们的人放心。

在病情还在控制内的时候,我们就得听医生的建议,比如骨痛热症就要多喝水、多休息,我就这样而在一天喝了五罐1.5L的水;看着躺在我右边的病人,不但少喝水,又常不吊盐水,我真的替他的父母心疼。

如今出院了,回想这三天两夜,虽然那过程极度不舒服,但是我知道这段经历是珍贵的,不管对现在或未来。


ah Giap是10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