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Sunday, January 28, 2007

Telperion & Laurelin - 解读思念

"Yet even as hope failed [...] Telperion bore at last upon a leafless bough one great flower of silver, and Laurelin a single fruit of gold."                                                                 
— The Silmarillion


.

过去两个星期的生活有过分充实之嫌,所以又病了。喉咙沙哑而且疼痛,知道自己热气,所以就把从大马带来的清热的中药给煮饭阿姨炖并放了些许盐以便有去热作用。结果喉咙的沙哑未消,我又患咳嗽了,是属于冷的咳嗽。唉,真没用!又觉得真的待不下去了,我大学时重建的健康身躯绝不可以在这里毁掉。所以,真的是时候回去了。还有13天,嗯,会很快的。

.

应该是可以熬过去的,过去的两个星期都可以过,接下来的不到两个星期,我是可以好好地过的。抱病上班,同事们都叫我多休息。躺在床上时,竟然找不到继续待下去的理由。那晚作了一个古怪的梦,自己不理这里的领导,偷偷溜回去了,回到大马后却很担心,其实我梦里的患得患失真的是很搞笑的。在这里,每天都想要回去,和领导沟通后也怕。Kent知道后都说我就是想太多,所以才会觉得自己很多烦恼。家豪也是这样告诉我,别想太多,要回去了。所以,真的,我难免太过居安思危了。

.

Tolkien_the_two_trees

.

很多朋友都说很了解我的心情,而且还说若换成他们,早已经熬不住了。到了今天,应该很明白自己为什么会那么了,因为思念。真的就是因为思念。

.

思念是什么呢?嗯,是一种感觉。也许就是已经习惯性一些人或事物,突然没有时,就会开始思念。什么时候会开始思念呢?很多人也许都会在脆弱时思念,我也当然是凡人,我证实这一点,不过,当我拥有美好的事情,却没有人分享时,我也会开始思念。思念时会作什么呢?也许会翻些旧照片看,写些文字;也可能因为不要受困思念而看了书或电影,脑海却不听使唤的汹涌着思念的浪涛啊!所以,我选择了创作些文字,也会闭上眼睛想我思念的人与物。想得够诚心的,梦婆婆就会赐我一个关于我思念的梦。

.

偶然想知道Telperion Laurelin的意义就去了Wikipedia这网页找资料。原来这背后是有那么神话的演变。一片叶子幻化为的Telperion和一颗果实幻化的Laurelin,很直接给了我一种无尽思念里的希望,是一种升华的感觉。也许我比喻得有点飘渺,不过,这毕竟是思念,所以很玄。不懂你们有没有想过,思念的尽头是什么呢?我真的是没想过,直到我读了这篇网页里的文章。把自己的在这里的思念故事幻化在里头是挺有意思的,而且也很有鼓励性。

.

我们要珍惜思念的过程,因为这促我们成长,而且更爱惜身边的人和事。家人当然是我最思念的,还记得曾经很希望姐姐和她的男朋友结婚。不过一知道准姐夫求婚成功后,却有点“舍不得”的感觉。今天妈妈告诉我已经择日了,心底的感觉是想为大姐办一场有声有色的婚礼。我这大姐是我作文的启蒙老师,在学习成长的路上,她是我的学习对象。所以,有姐姐是很幸福的。

.

今天收到一个new friend request,原来是我的青梅竹马,欣婷。真的久违了。那种感觉真的是很不错的,之前也有的,一些失散很久的朋友,就因为friendster这玩意儿,又“见面”了。看了照片,知道对方安好,那更是美丽的。所以,有时候笼统的想在大马的朋友,新旧不分,就是心里的一个暖窝。

.

就这样,我明白了思念的尽头是希望思念的另一端是幸福的;还有另一种思念,当然要和他在一起去生活,才是幸福,对吗?

.

记得最近有一个梦。背景是哪就不清楚。两个人,一躺一坐的看校刊。现在,我就选择背景在Telperion和Laurelin的两棵树荫下......解读思念。

1 comment:

  1. 放工过后得要常去走动,散步或疾走什么的,动动手脚,保持健康哦!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