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Sunday, October 18, 2009

龙吟二: PR

1. 我生日是4月23日。这部电影从Wikipedia的资料显示是在我28岁那天推出,巧合吧?不过,据说这导演很古怪的,难道那一天对他而言也有些什么日子要纪念。我也没必要想那么多,下了他介绍的电影,看两遍。

2. 我并不觉得导演他处理《PR》处理得很好,他以日记形式来带动这故事,意图很好,不过做得不够好;自己曾经阅读过黎紫书的《流年》,以日记方式些少女情怀加师生恋,那意境好多了,留白的空间也恰恰好。

3. 就如他说这电影很揪心,我觉得有几个段落确实很好的,值得拿出来和有缘人共享,毕竟我明白电影里指的mutation确实是个人能力之外,不管先天或后天。导演要带出的理论,也许在科学上是解释不通的,不过值得鼓励的是mutation的优秀论,有趣的则是mutation的占领论,整句对白却也被可以理解为mutation的后天引诱论,哈哈!

4. “为什么你可以和别人做你不愿意的事,和我就不行!”Ivan这句话说得语重心长啊!我并没有因为这句话衍生更多的联想,不过他两人的四目相投这一幕真的拍得很好,两对都是归纳在无奈组别,却在自己难处里,显得完全不一样。我很感动的。

5. 有评论说两位主角的演绎很生硬,嗯,这点我对Ivan有保留,因为我并不觉得,虽然我觉得如果是演技派演可能会更好,但是梁朝伟应该不会继色戒后,再来突破吧,呵呵!他腼腆的提出想试的时候,被拒绝,接着再没事的相处和‘没鱼虾也好’的占有下,他整个过程的心理戏其实是有贯穿的,尤其中间穿插了两次的亲人离逝的哭戏......也许这样说,变成典型的影评,但是我真正想给有缘人看的时候,去捉摸......

6. 我在想,当Ivan得到的答案是“是你啦”,心情是怎样;还有为什么要有这样的安排,如果之前他得到的答案都是negative的,难道是后天的?就当这可以接受,我觉得Ivan不应该面对心爱的人离开的折磨的,没必要那么痛苦。无论如何,Ivan选择了另外一种方式去纪念他的真爱,白发凄凄的离开,虽然看得有点不爽,但是毕竟他好好活下去。

7. 我看完了,觉得他其实很幸福,从家庭而言,从曾经拥有而言,从保护他的人而言,从爱他的人而言,从默默支持他的人而言,他真的比Ivan幸福多了。

8. 其实,大家都是幸福的,没有人应该孤单。在死海漂浮的那一幕和电影最后几幕带出来这感觉。感动。人啊!要惜福。喜欢一个不可能喜欢自己的人或者注定痛苦的人,并不代表从此和幸福绝缘,我珍惜‘曾经爱过’的感觉,我感激‘放下’的感觉,我享受‘当下’的感觉,我还是‘相信未来’的感觉。真的,真的......不管你多费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