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Friday, April 13, 2012

不小心,减肥

最近的我确实比以前瘦了,身边好多人都这么说:

我上次清明回家,从飞机场出来时妈妈说:哟,你又瘦了啊!整个肚腩也不见了。

我妹妹阿佳看到我在网上的照片后跟我说:哥,你太瘦了啦,不好看,以前圆圆的你比较好看,别再瘦了。

中方同事A在中方同事B面前说:鸿业瘦了很多,从以前的南瓜脸变成现在的瓜子脸。(马来同事A美化后转告我)

中方同事C注视着我约十秒钟后跟我说:鸿业,你减肥计划真的很成功!

昨天一个印尼同事A看到我找马来同事B后跟B说:你老板瘦了很多!

今天中方同事B看见我:你瘦很多,好像瘦了二十公斤!(这到是有点夸张)

经常和我一起参加Body Balance的印尼华侨朋友在更衣室跟我说:You really slim down a lot!

我的瑜伽老师,Storm一个月前在开始瑜伽课之前跟我聊天,
S: You really slim down a lot, how much weight you lost?
G: Since? S: Since you joined my class at first day.
G: Hmm, around 8kg.
S: Wow, amazing! How you did it?
G: By joining your Yoga class.
S: Haha, keep it up!

坦白说,我这次的瘦下来属无心插柳。不少人问我从什么时候开始减肥,由于我之前完全没有减肥的计划,所以我还真的不懂要如何回答,不过我都会回答“去年八月”。为什么是去年八月呢?因为我是在那时开始学习瑜伽,接着开始探索其它Group Exercise(GX)而慢慢迷恋上不同的班,从静派的瑜伽,直到动感非常的Body Jam与Body Combat,还有激烈得很的RPM踩脚车的班,我都是带着‘享受过程’的心态去参加。

直到去年十二月初,身边的朋友开始发现我瘦下来,还有我在穿那件之前还要松开裤头的扣才舒服的裤子都觉得有点掉下来的感觉时,我才‘恍然大悟’看着镜子里的我说,“阿业,你真的瘦了,奇迹ehh!”。这不在预期的瘦下来让我面对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我常穿的衣裤突然过大,我之前准备在阿佳结婚穿而买的新衣都变得太大件,但又不可能全套买过,最让我心疼的就是那件GAP的牛仔裤,差不多马币两百的啊!不过,我有n多的衣服和裤子可以重新穿上,哈哈!

我这次的‘不小心的减肥’其实跟我学习瑜伽的过程很雷同。起初参加瑜伽时,免不了有点自卑,看别人轻而易举完成很多动作,而自己去到一个极限就不能‘再去’了。幸好瑜伽老师经常鼓励我,说每个人的骨骼不一样,要常做也不要放弃;加上兆斌之前告诉我瑜伽是要放松身体而不是猛用力就可完成的,慢慢地、渐渐地,我完成了一个接一个瑜伽pose,现在想起第一次成功做到拱桥动作时,心中的超超超超超满足还是很超的(这是什么中文形容词啊?哈哈!);同样的也同时的,我的体重也跟着一天比一天变轻……

我之所以喜欢瑜伽是因为它可以让我慢慢发掘我体内的潜在能量,接着通过不同的动作让我发现人类躯体设计的奥妙,每个动作、动作与动作间的一呼与一吸都有它的学问;同理的,对于这次的‘不小心减肥’,两周前我看大姐整理她2007年结婚的照片时,我看到五年前的我,原来我还真的是‘圆’了好多年,看着现在的自己有点不可思议。尤其如今年过三十,我重来没觊觎我会瘦下来,加上这次我根本没计划去减肥,而是顺其自然的享受各运动给我的满足感,并如瑜伽老师说的在参与每个GX时都”feel your body”,让心理控制生理,而得到这‘意外收获’。

最近当我躺在床上时,摸着我扁平了不少的肚子时,我会想:以前的赘肉都跑到哪里了?接下来,还会继续瘦下来吗?顺其自然吧,要瘦也要瘦得健康。在我写这篇文字当儿,我打开一些旧照片看,不经意看到前阵子几张不想(不敢)看的照片时,现在我反而对那照片傻笑,呵呵!人的一生里有好多得与失,一个得是也许另一个失的开始,一个失不外是另一个得在跟你招手;在你强求时,你的目标可能离你越来越远,反过来,当你安下心来过好每一天并善待自己时,很大可能你会‘不小心,幸福’。

2 comments:

  1. 确实,瘦了,回看你的照片,有惊喜,哈。但还是喜欢圆圆的你。符合身份,符合对你的预设与想象。再胖回一些些就好。

    ReplyDelete
  2. 我妹妹也要我胖回,我觉得顺其自然吧,下一次见面,给你看看现在的我,真人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