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Sunday, June 30, 2013

【儿童文学】如果我是唐朝诗人


一:春晓
叮嘚呤、叮嘚呤、叮嘚呤、叮嘚呤......
小小闹钟声量高
不怕睡梦醒不了
梳洗完毕上学校
见到老师说声早

爸爸啊爸爸,老师今天教我们朗诵唐诗哦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爸爸,是不是那高高的屋子挡住小鸟飞来我们的家呢?
如果爸爸可以帮我把它搬到别处去
那么鸟儿们就可以飞到我睡房窗前
吱吱、吱吱、吱吱、吱吱......
爸爸,你听听看我新闹钟声很好听哦!

二:悯农
画中一片黄绿海
听说米饭由它来
画中风筝与小孩
听说天真最开怀

妈咪啊妈咪,老师今天告诉我们不可以浪费食物哦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妈咪,为什么我们每天都要吃蔬菜呢?
蔬菜很苦哦,我又不能把饭吃完
妈咪,如果我们每天都可以吃KFC该有多好啊!
我答应妈咪一定把鸡腿吃完,也把可乐喝完哦!

三:登乐游园
下班思我家
心急见小丫
盼她快长大
又盼是小娃

孩子啊,我们今天去公园跑步看日落好吗?
爸爸不带手机,你们也不带iPad
还记得爸爸教你们的唐诗吗?
“向晚意不适,驱车登古原,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孩子啊,当我看着你们一天比一天高大
爸爸都在想,如果你们可以永远陪在爸妈的身边那该有多好呀!

四:静夜思
为你把被盖
为你读李白
我思你在怀
你思故我在

孩子啊,盖上被后,妈咪给你念首诗好吗?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如果你在长大以后离开妈咪和爹地去外地工作时
要记得好好照顾自己,要记得家的大门永远为你而开
孩子啊,只要你健康,我们就快乐
孩子啊,只要你快乐,我们就健康



后记:这是被选中去参赛的一首,在参赛前,妹妹学校的老师配合之前比赛的评判要求修改了,并改题目为《唐诗说》;我上周知道他们已经得到周际的冠军,并在今年八月份代表吉打州去沙巴参加全国赛,祝愿他们成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