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Tuesday, June 25, 2013

只能《包青天》

周末,我陪爸妈看电视在播着的包青天系列电视剧,这次是讲述流落在外的王孙的故事,故名为《乞丐王孙》。
 
对于这乞丐王孙的身世,我不怎么感兴趣,毕竟我没看上一集。在今天的剧情讲述到,某县的父母官因为不甘百姓们要买奸商的贵米而冒着生命危险,分发储备的战粮给饥饿的百姓,结果,奸商串通身为知府的大哥来审判这名父母官。就在父母官要被判斩首之刑的千钧一刻,包青天以钦天大人的身份打救了这名父母官,百姓们无一不叩谢包大人。
电视前的我,在消化这剧情时,心底难免感慨;最近国会,州议会当官的,有几个在宣誓后会真正站在人民的利益去履行他的职责呢?或者在宣誓那一刻就已经开始幻想在当官后,自己、家人、好朋友可以得到多少益处了?
如今打开报纸,除了看到日愈严重的打劫案,就是用我们所交的税来支付他们薪酬的官员们的‘猴子戏’,一些人说不当官、一些人要重新检讨、又有人说王命难违、又有人自我委任自己等等……人民所期待的承认统考文凭、稀土废料处理、华小师资问题等又保留在纸上谈兵状态,停滞不前了。
放眼世界大小国的‘官’,真正站在民众百姓的又有几名,就算有,他们又可以为我们请命多久?他们会否因为不同个流来合污而被淘汰?若是要找一些为人民福利而有牺牲小我的精神是不是就只有槟城首长一名呢?(我相信,还有!)
大选也差不多是三个月前的事了,大选后的新闻还是在有心人的鬼斧神工下被创造出来,这些新闻读了很不是滋味,但是有关‘要稳定,不要乱’党不当官的新闻(或笑话)无可否认是足以缓和那些被制造出来的紧张情绪,但若你不为‘那些被制造出来的紧张情绪’所动,我相信你会和我一样会觉得娱乐版报道的炒作新闻里的明星演技还不如他们呢!
我想啊,清官、好的父母官是不是已成为凤毛麟角,或者从此以后我们只能从电视剧的剧情上去幻想“若有这种官该有多好啊!”


1 comment:

  1. 小时候有看,但是已经很久没有看了!!!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