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Sunday, June 30, 2013

【儿童文学】爸爸妈妈知道吗?


爸爸爸爸知道吗?
我总是不明白为何你只出现在小小的屏幕里
我故事书里的米奇老鼠还比你大
你总是叮嘱我要乖、要努力读书
但爸爸爸爸知道吗?
我很想问你什么时候回来给我亲亲你脸颊呢?

妈妈妈妈知道吗?
我总是不明白为何我不开心时你会给我小小的屏幕
就算学我说话的小猫再可爱
还有那愤怒的小鸟叫声再特别
我很想你摸摸我的头,听我说说话
因为妈妈妈妈你知道吗?
我有好多与朋友们的故事想告诉你哦!

爸爸爸爸知道吗?
我总是不明白为何你在上班前都带我去Aunty的家
Aunty还有很多哥哥姐姐妹妹弟弟要照顾
她总是叫我在吃饭后就睡觉
我在睡觉醒来后虽然可以和好多朋友玩耍
但爸爸爸爸知道吗?
你可以每天早一点来载我回家吗?

妈妈妈妈知道吗?
我总是不明白Kakak为何喜欢在做饭后喂我吃饭
我不喜欢全家就只剩下我和Kakak的时候
我会有点怕,因为他总是说我听不懂的话
但妈妈妈妈知道吗?
虽然我可以感觉到Kakak很疼我
但是Kakak是我姐姐还是谁呢?

爸爸妈妈知道吗?
我很爱你们
你们可以多陪陪我们吗?



后记:妹妹的小学参加新诗朗诵比赛,我帮她写了两首诗,这是其中一首,不过由于内容比较‘悲’而没被选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