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Sunday, June 16, 2013

严肃的代名词

如果严肃有个代名词,那将是爸爸

一名爸爸,不管在小孩幼年时
扮鬼脸、唱儿歌、给小孩当牛骑
看着小孩一天比一天长大时
就会慢慢的严肃起来
去教导、纠正孩子的生活习惯
他仿佛就只有这一套严肃的做法
让他觉得自己是名,爸爸

一名爸爸,当小孩长大离家后
在接到孩子海外打来的电话
他也许说不到三句就说 “妈妈有话跟你说”
接着,在电话那边唠叨
“你跟他讲,生病了要吃药”
“你跟他讲,感冒时不要做运动”

一名爸爸,当发现自己体力不如当年
他还是希望,在你眼中他还是,爸爸
他会希望你多给他做点主意
他也希望你偶尔可以在听他说的笑话后,笑一笑

这,就是我的爸爸
我家永远的一家之主
小时候,总觉得爸爸是一家之主是因为他赚钱养家
在海外漂泊多年,我才深刻体会 一家之主是一家上下的精神支柱
这个家因为有爸爸、妈妈而被灌溉爱心
让我们从海外回到家,在踏入家门那一刻
顿时感到,无比温暖。

自从我常年在海外后,以前我负责打理的神台工作就交给爸爸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