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Tuesday, June 4, 2013

单身的心灵饱不饱?

对于单身的人来说,心灵饱满或否这问题,是不是当我们不去想时就不是个问题,但是一旦认真去思考这问题时,就会觉得生活好像有点不足?尤其对于离开家乡在外州或外国工作的单身人们来说,虽然每天提醒自己活在当下,却偶尔在临睡前看着天花板时思考自己的生活是否还欠缺些什么。
 
单身人们要如何喂饱心灵呢?跟你们分享我身边朋友的故事吧!
 
康是我的好友也是我的同屋友,现在是单身。他下班后不是去健身就是在我家附近跑步,运动后就会打包饭盒回家吃,吃完后就会待在电脑前看戏剧或打游戏。我那天回吉隆坡时看见他一个人在房间看戏剧,我就问他,“你会不会觉得自己每天的生活好像过得很不错,但是一旦认真去回想自己每天所做的重复的事情时,会突然觉得自己的生活好像不够好。”他不假思索就回答我,“会啊,真的是这样……”。
 
宇是我的文友,在上一段恋情结束后就一直是单身,不过在这段时间还是很活跃去认识新朋友,他告诉我虽然遇上几名有感觉的,但最终还是没有和对方走在一起。在这段时间,他除了很专心去写以电影为主的部落格,他也用摄影记录下他最近尝过的美食与他去过的地方,还有他的老家。我上次回吉隆坡与他见面时就问他,“我看你认识不少新朋友,也吃了好多美食,但是晚上一个人回到房间,临睡前是否曾感觉到寂寞吗?”,他思考了一会儿,说道,“会啊,偶尔还是会感觉到寂寞的……
 
伟是我的前同事,他曾告诉我他不会结婚,他告诉我“单身不错啊!”。他去年因为工作得不怎么愉快,每天都过得很郁闷,眼看问题无法解决,他决定离职。他离职后去了好多国家旅行,有一个人自助的东南亚游,也有和朋友们的欧洲游,很享受生活似的。最近和他聊起他最近参加的面试都没消息时,我也不难感觉到他的低落;然而,当他聊起他在家教他的侄儿读书时就很兴奋,还说他要奖励他的侄儿考好成绩而带他与家人去新加坡游玩。
 
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的自由,对于我而言,要过个快乐自在的生活最基本与主要的向导是“择你所爱,爱你所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过去而影响到现在的自己,所以当我们做到“择你所爱,爱你所择”,接下来要做的是尊重朋友们对他们生活所做的选择,我们当然可以适当性的提出我们的看法,相同的若对方愿意分享,我们也应该听听他们的心底话,去看见我们表面看不见的。
 
至于那些在过好每一天后还是偶尔会质疑自己的生活人们,我想说:“这是好事”。人望高处,尤其是活在百物上涨的年轻人,在追求事业上的成就时,往往忽略了不少事情,比如身体与心灵的保养。所以,若你在每隔段时间就会去思考自己的生活是否还可以提升,这证明你对生活有追求,你知道就算你是单身,你还是会善待自己过好生活,所以,只要在思考后有行动的都不是庸人自扰。
 
各位单身的朋友们,其实我觉得可以为自己建立一个家庭时一桩美事,就如我妈常说的,“等你建立好家庭,好好培养你的孩子,以一家之主去照顾属于你的家,你会找到只有你才懂得的无怨无悔与幸福”。无可否认,这句话在我过好单身的每一天时,偶尔会来敲击我的心门。然而,当我看着现在的自己,我想我可以做的就是好好对待自己与我身边爱我与我爱的人。
 
人的一生追求不外是一场需要两边手掌抓住一把沙后往前跑去的赛事,有人跑得快,跑到终点时,沙已不在;反观其他人虽然相较慢到终点,甚至迟迟不到终点,但是他们手上还是保有一些起点时所抓住的沙。每个人对沙的定义也许都不一样,对于我而言,我觉得我的沙包括了,亲情、健康、友情与爱情。
 
单身的朋友,你的心灵饱不饱呢?不知道?拿起电话联系你此时想念的人,不管是家人、情人或朋友,用心和他们聊聊你的生活,说不定你在聊着聊着时会突然听到你的心在打嗝,为什么?因为你的心很饱咯!:-)
 
一个人,也有其美丽之处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