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Saturday, June 8, 2013

我爱旋舞——给Bodyjam 65

Bodyjam之前

跳舞,一个在我三十岁后才关联的运动。
跳舞,由不同的舞步组成,而舞步所涉及的不只是手脚动作,而是全身上下的动作,大至手脚与头部摆动的配合,小至手指或脚趾的小动作的都可以结合适当的舞曲让舞者亮丽起来。
上周,Bodyjam推出了第65的版本,我当然还是参加了第一天的推介礼。这次的动作比起之前第64的版本虽然不那么吃力,不过舞步的设计却比较细腻,而其中让我喜欢的就是其中不少360度左右旋转再旋转的连接动作,就是在这些重复性的旋转之间,我仿佛第一次感觉到我也是一名舞者,在刹那的双手扬起、举脚、旋转、落地之间,我感受的不再是之前参加Bodyjam等舞蹈班给我的快与放的感觉,而是有种介于收与放之间的优雅,而亲身体验到何为‘舞姿’
旋转,非常考验平 衡,当其中一边脚举起后,其实还是要通过腹部控制好重心点还是在‘中间’,这是因人而异的体会;而在旋转时,踏在地面的其实就只是鞋尖,往其中一个方向转去时的我是有一段超短时间的‘腾空’感,而我用了我自有的‘时间分解能力’才去感受那眼看是快动作而在我心底却是超慢的动作,在落地之前给自己打从心底发亮。
这周已经是这第65版本推介的第二周,我也跳了三堂课,每参加一堂客,看着老师与朋友们在那旋转片刻时的浑身解数,我心中有种说不出的兴奋,大家理应在这版本的其中一节超过十次的旋转里几乎头晕失平衡,但是我听见的是大家的欢呼,看见的是汗流浃背的大家在尽情投入着,有者还合上眼睛,我相信在他的旋转之间,他是在一个只属于自己的的世界里发亮。
我相信只要我们 尽情投入在一项爱好、工作时,我们会找到一种从心而生的美好,这美好让我们期待它的重新到来,而我们也因此会过好我们的每一天。虽然我每次写跳舞的文字都会回忆起当初为何加入跳舞的课程,然而,我觉得更重要的是我因何而继续坚持下去,而我也是因为这坚持而在一次又一次的版本里体会到新的感觉,我想这多少也和我们人生不同的追求里有着同一种继续的原因吧
朋友,也许你不喜欢跳舞,但是你有你自己的舞台,发挥你的所爱与长处,我们都会是那最闪亮的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