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Sunday, August 18, 2013

虚不受补

一个人的身体若是虚弱,不是说为了身体健康,要进补就进补的了。 
我妈妈就是虚不受补的其中一人。
 
自从妈妈的身体出了一些状况后,我几乎每晚都给她打电话,说说我这里的,谈谈她和爸爸那里的,而我因此对妈妈的身子有更多的了解。
 
妈妈说她小时候喝的奶是炼奶泡热水的那种,所以就算我姐姐妹妹有给她买Anlene Gold,她都说喝不惯。
 
最近他血压高,我建议他多吃青色的蔬菜水果;青苹果有点酸,她的胃受不了;叫她吃苦瓜,她说她身体也受不了。
 
姐姐妹妹看妈妈劳累,也给她买了人参粉,但是她说她喝了后往往会发热气,所以她都等感觉身体累的时候才泡来喝。
 
姐姐和阿佳在家坐月子时,我都听她常提醒我她俩要好好在这期间照顾身体,多进补,不然老的时候就于事无补了,她每每说这时,眼神都特别有神,而我看了却感动。
 
那天,我和妈妈聊天说起大姐和阿姐照顾孩子都忙得不可开交,那么她以前是如何边照顾我们、做家务又帮爸爸整理货物呢?
 
她虽然没有明说,但是,我知道她是放弃了给自己身体好好休息。
 
就在大姐与阿佳在家做月子时,虽然我就只是有回吉打时才看到, 但是短短那几天,我就看见她就是那么不顾自己的身子去照顾我姐姐妹妹还有自己的外孙,那时候,我哽咽跟姐姐妹妹们说,“我们的妈妈真的可以为我们牺牲一切......”。
 
每晚和妈妈聊天时,我常因为知道她某天的身体状况不佳而莫名害怕,偶尔在抹掉眼角泪水时,会矛盾自己是不是亲戚朋友口中的好儿子。
 
妈妈身体虚,进不了补,那是多令我心疼的事;每晚我运动回来,身体有点累想休息不打电话回家时,我就想起她在飞机场和我送别的眼神......
 
“妈,阿业啦,在看新闻报报看啊?”
“是啦,你呢?刚瑜伽回来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