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Monday, February 13, 2012

明天情人节

明天情人节......

先说说我身边的男性友人们,恋爱中的:静心策划和期待、说“有钱、有事业就和她天天情人节咯”、说“还是会给她些惊喜”、“这样多年了都不庆祝了啦”;单身的:大部分都说“都不是第一年一个人过啦”、“不如搞个单身派对咯”、“去年的现在我还有庆祝的”、“明天的Gym会不会多人leh?”、“我发誓明年的情人节绝不单身过!”。

再说说我的父母,还记得妈妈说“以前那里有什么情人节啦,就算有你爸也不会跟我庆祝的啦”。然而,现在我们都长大了,反而都帮比较含蓄的爸爸来跟妈妈庆祝,我们兄弟姐妹在近几年的情人节都分别买过花、首饰等来给爸爸送给妈妈;我还记得那年,爸爸要帮妈妈戴上那条我在飞机上买的黑珍珠链时,妈妈脸上露出了女生在收到心爱人送的礼物时的欣喜和“不好意思”。

最后,说说我自己吧,我印象最深刻的单身情人节是大三时和都是单身的学弟学妹们去谷中城庆祝。我们去了Kim Garry吃了一顿以大学生来说是超支的晚餐后在商场里走走并拍照,身边出现不少成双对的情侣,不管是情侣装或手持着一大束玫瑰,我们的眼神都停留不久,那一刻我们的直接感受是原来一班单身的快乐也是很实在的,直到2011年的情人节……

我觉得谈恋爱主要是要开心,然而开心不一定只建立在好或顺利的事,往往不好或不顺的事给两人带来的开心反而更加刻骨铭心,你们说对不?相同的,一个人也是要过得开心,叮当的《一半》曾经就那样唱着我的心情,掩饰不了那情绪时我也有无法自己的时候;我这样想:两个人在茫茫人海中可以认识、相知直到走上爱情这条路,并不容易,若有不如意时不妨给对方机会,也给自己一个机会,就算到最后确实是不得不分开,不爱了,也需要好好画个局号。数年后,再跟对方说‘尴尬’、‘内疚’、‘对不起’,某程度上是要给对方释怀还是要放自己一条生路呢?

和不少对爱情随遇而安的朋友聊天后,我了解到懂得爱自己才是爱上别人的条件后,我明白了遇上之前的充实与upgrade自己的重要性。过年后回到KL几天有去D的家做客,我看他每天上课、运动的时间都填满了每天的时间,给我想到在雅加达的我;接着,我问他,你每天那么忙,有试过在某个夜里感觉到孤单寂寞吗?他迟疑了下,说“会啊,不过我没想那么多,会去睡觉,因为明天又是忙碌的一天”。难道一个人是快活,两个人才是生活?那天,我看见我大姐在我面子书某张去东禅寺拍的照片的留言,“看见快乐的你,我无比欢喜。”,我真的非常感动。

写到这,想套句刘墉的话,“从另外一个角度,有因才有缘;有离才有合;有成才有败;成的未尝没有遗憾;败的未尝没有侥幸;爱情只是在该发生的时候发生,在该结束的时候结束”。你们赞同不?

从过年到现在,我就有种强烈的感觉就是更好的事物都会在今年发生,准不准还待时间的考验与认证,然而我的心态是正面的,所以我相信我呼唤的也是正面的,毕竟对于爱情,我有我的BELIEVE,月老大人、丘比特,你们都听见吗?

最后,送给我曾经深爱的和现在爱着的以下两首歌。明天情人节,我祝福已经遇上或将遇上的你们都幸福快乐,好好珍惜疼惜你的,有些事一转身就永远。




3 comments:

  1. 其實愛對了人,情人節每天都過~
    沒有必要太在乎商人趁機轉錢的商業節慶。
    :)

    快樂剩一人分享 快樂就只剩一半...
    沒人分享 幸福就只剩一半...
    :(

    ReplyDelete
  2. 对于心智还不成熟的我而言,能与珍惜你的人相知相惜,哪怕离乡背井,心中充满的爱和幸福也能与聚宝盆媲美。之前的伤害,转念后看到的是新生活的开拓;之后的幸福,是要感谢伤害过你的人告诉了你幸福的捷径。幸福不曾离开我们,只是你愿不愿意接受它为你生活的一部分。

    ReplyDelete
  3. Wai:祝福大家!
    No more sorrow: 谢谢你的到访!更谢谢你的金玉良言。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