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Monday, February 20, 2012

我读逆光飞行之那些不必交待的事



“难得你好奇地问了那些所谓的快乐到底有多低,就是很低很低的那种,不动声色,可以暗自爽快却说不出理由。”
Eleven <那些不必交待的事>


于是,你的文字像敲锣后一种拉长的回音在我耳际回荡着
读你的文字,我没想过要去了解每一行里的每个字的意思
就算是分解再组织,组织再分解后也不一定明白
就算我真的“我想我明白”,我也会迟疑一下
过后再继续阅读/感受/忘记,然后
很奇妙的一种很玄的感觉就那么在我的心底衍生
变成想象空间里的一缕有颜色的轻烟

我不真正认识11,所以并不了解他的性格/为人/喜好
如果字如其人,我想你是不多爱说话的人
你只把这些文字放在你的空间——说
你也许不多愁善感,但是你会选择,喜悦给人听见,而忧伤
必要时,给人看见就够了,接着化成你独特/个人/自我的文字
变成想象空间里的一缕有颜色的轻烟


今天20-02,那些一年前不必交待的事,我想就如
Eleven说的:让人无所预知的,无论是对别人还是自己,都是
比较愉快的......
(今天,在Body Jam的狂欢下,我的愉快如汗流)

2 comments:

  1. 原来那些文字是有阻碍的。
    原来不明白也可以是很直接在内心衍生出感受。
    那些短短的字句,一旦为了写而写被拉得很长很长,就会偏离了叙述的轴,到时我也不知道要去到那里了。。。。

    谢谢你的支持。。。

    ReplyDelete
  2. 很喜欢慢慢咀嚼你的文字,看似一样的菜肴,边品尝时才发现每一道都那么独特。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