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Wednesday, February 15, 2012

我曾朗读你

阳光照进来,压在木焱的《我曾朗读你》
晕眩时,那是便携荧幕上的一本书
在你曾经停驻的眼膜里倒影着湿湿的,你的背影

已经模糊不了我的视线让我继续看我喜欢的书

那个交错而过的书名,那么美丽
如过去我站在绿意盎然的高原之上朗读

你的美丽
微风轻抚,掀起一页接一页神秘的你
书香扑鼻如幽幽兰花香
就地取材冲了一壶好茶
让我继续朗读你,声波穿透层层白云

读给苍穹听
采蜜忙的它们从曼陀罗探出头来,偷看我

在朗读你

我朗读过你的喜悦,在一室的百合花丛里
我朗读过你的伤悲,在遥远的电话两端
我朗读过你的热情......
我朗读过你的冰冷......
又热热又冷冷

发烧直到退烧
我从此失去朗读你的能力

太阳照进来,压在木焱的《我曾朗读你》
晕眩时,那是收在一个封尘纸皮箱里的黄色簿子
记录你给我写过长长的短讯,我朗读过的故事

我曾朗读你
我曾朗读你
我曾朗读你
我曾朗读你

我曾朗读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