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Wednesday, May 23, 2012

DHW Finale之后:如果回忆已经比梦想更重要

DHW的结尾是以分道扬镳的形式来画上句号
很出乎预料。我坐在便携前久久不能自己。

这个剧集剧情简单来说是四名截然不同性格的女主角
因不同的背景因素而被逼/选择搬来郊区的Wisteria Lane居住。
数年来她们的生活起落间穿插着我们熟悉的亲情、爱情、友情、事业等人生考验
每个主角都以自己独一无二的性格去处理这些事
情节间让我们看见在各别事情中她们的Desperate
所以顾名思义,她们组成了剧集中的Desperate Housewives。

Gabrielle: Why is it other couples seem to waltz through life?
Carlos: That's easy. You and me, we're doing a tango.
妈妈说两个人在一起是“相欠债”
两个人之间的感情路线与风格往往没有绝对的好坏。
外人眼中的如鼓瑟琴不见得幸福到永久
外人眼中的吵吵闹闹却是两人幸福到永久的推动。

Susan: There’s a time when your memories become more important than your dreams.Susan说Mike给过她的爱已足够去支撑她走完接下来的人生了
至于会否再婚已经不再重要了。
想想看,我们一生中有太多的“我很想……”,所以我们忙碌、盲目
有目标的前进中迷失目标,接着矛盾去衡量生活中的得与失。
有朝一日你不因梦想而伟大,因为你曾经在你的人生里找到最璀璨的永恒。

Mary Alice: As Susan left her driveway, she had a feeling she was being watched and she was. The ghosts of people who had part of Wisteria Lane were gazing upon her as she passed.They watched her as they watched everyone always hoping the living could learn to put away rage and sorrow bitterness and regret.These ghosts watch wanting people to remember that even the most desperate life is oh...so wonderful.剧终的离世者对Susan的欢送仿佛说着我们的人生离不开‘舍’与‘得’二字
多好多坏,人生还是要向前走,虽然前方多好多坏也不在我们掌控内
但我相信只要心态对,好的事情也会靠近我们,去升级我们的人生。

我再次回想这终结篇:
从第一季第一集他们从城市迁移到郊区,在最后一季最后一集重新回到钢水森林
Wisteria Lane仿佛就是他们逃避、沉淀自己再升华的地方
她们最后的分道扬镳、各奔前程去在各自的人生去更上一层楼
编剧这安排前呼后应得太完美了。

我想我在看完终结篇后久久不能自己、无法平复的情绪是有原因的。
人生里有许多无法躲避的冲击
也许我们都无法彩排最优美的规避与坠落的姿态所以都试着把握机会在稍纵即逝间里去逃避追悔。

我很感恩我现在所拥有的,我也了解这些人与事都会在某天坠落
在海外长期出差的习惯中,剧集的结尾提醒我与这些人与事的距离
而在我心中衍生一种类似深怕来不及的,恐惧。

我想到我现在的1490-R,也联想到外公外婆已经被拆除的木板屋。
地球在转,人在变老;平地变高楼,高楼变平地
物换星移间,我们又能把什么化为永恒?
——爸妈给我们四兄弟姐妹代代相传的爱。

某影迷在看完终结篇后在网上说:《绝望的主妇》里没有绝望,只有爱
嗯,就是这个‘爱’,让我们在那个时候咀嚼厚厚的回忆,去相信、去继续爱
就算那个时候接着的那个时候就在接下来的下一秒钟。





四名女主角最后一场的卜克牌游戏(摘自网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