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Monday, June 11, 2012

人生海海那颗导航星

人,偶尔难免会迷茫。

“这是我当初想要的吗?”、“我要如何继续走下去呢?”等问题的问号在这迷蒙时刻会像把锚扣住我们前进的船,如果不及时理清思绪,我们就会化成汪洋中的一条船……

我相信我们每人从小都有不止一个以“长大以后,我要......”的梦想。我们不但对这些‘我要’的事有一定的憧憬,而且边幻想时,心就边给那‘有梦想多伟大’的美好感觉填满直到全身顿然充满能量似的。

直到我们长大后,对周遭一切有所体会而开始有想法,再加上家人与朋友的影响下,我们(或我们的父母)对我们的‘前途’做了一些决定,比如因为成绩不理想,干脆不读书,直接投入社会工作或选一门手艺,抑或选了大人口中有前途的大学课程等去继续我们的人生等等。

现实生活本来就充满挑战,我们心中从小累积满满的美好也因为不同的决定而开始有了变数,这些无法预料的过程难免会把我们心中的美好慢慢的掏出来,掏呀、掏呀,若在同时没做适当的心灵补充,我们在近被掏空状态时就会迷失

人生海海里,为自己或别人梦想而努力的人不止我们一个,我们不难发现有成功也有失败到达终点的;然而,我觉得在追寻理想过程中最重要前进的目标并不是终点,而是那颗导航星,导航星虽然给不了我们终点在何方一个解答,但它给了我们一个方向去继续,去继续安心并有信心的前进。而导航星又是什么呢?

追求理想过程中的有无导航星并不来自我们身边是否有人支持与否,对于我而言,导航星的存在全来自梦想家本身的信念再加上他的正面思考。我相信只要那股信念够强,再加上用正面思考来吸引正面力量,属于我们的那颗导航星就会出现在我们面前。

有了导航星,我们需要的是关心我们的人的支持,这些人可以是我们的家人、朋友、另一半,那么导航星才会更耀眼。在追寻梦想的过程中,如果感觉这路程只有自己,那是孤寂的,开心会减半,伤心会增倍,导航星也是黯淡的。我很幸运,在这路程,我家人永远给到我一种‘我不是一个人奋斗’的感觉。这是要感恩的!

人,在不同的时候,所追求的也会有所差异。然而,什么是最初的梦想呢?我不确定我这想法对不对——我觉得从中学开始贴近‘追求梦想’后,自己都很拼搏去达到或靠近自己的梦想,直到今天自己完成了不少‘我要’的事,如果要我一一列出,老实说还挺考倒我的,不过,若要我分享这过程中的心态,我却可以娓娓道来。所以,‘最初的梦想’对于我而言,是在多变的追寻梦想过程中,莫忘当初立下‘最初的梦想’时的信念,梦想的目标会腐烂,唯有梦想的信念会长存

少年不识愁滋味,欲上层楼,欲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在追求梦想的过程,偶有迷失,我觉得这是正常的,尤其对生活认真、对自己负责的人来说,偶有这想法,其实是整顿心态、思绪的好时候,过后再把锚拉上,继续乘风破浪!





如果骄傲没被现实大海冷冷拍下
又怎会懂得的要有多努力才走得到远方
如果梦想不曾坠落悬崖千钧一发
又怎会晓得执着的人拥有隐形翅膀
把眼泪装在心上会开出勇敢的花
可以在疲惫的时光闭上眼睛闻到一种芬芳
就像好好睡了一夜直到天亮
又能边走着边哼着歌用着轻快的步伐
沮丧时总会明显感到孤独的重量
多渴望懂得的人给些温暖借个肩膀
很高兴一路上我们的默契那么长
穿过风又绕个弯心海连着像往常一样
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 最想要去的地方
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 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
实现了真的渴望 才能够算到过了天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