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Monday, May 19, 2014

多回家的习惯

我还记得去年年底决定settle down时,我的好友杏芝有鼓励我常回家,吉打的家,我记得她告诉我只要有心就肯定可以做到。

离家多年,很想回家的念头从未变淡,但是在我行动之际,很多时候都因为时间、花费、精神等而不了了之。

最近,我一口气买了多张飞机票在这期间往返吉隆坡与吉打,频密度几乎是每两三周就回去一次。我每次都是在周五下班后拖着疲惫的身体赶去飞机场,去飞机场的路上难免疲倦,尤其遇上飞机delay时难免会懊恼;然而,当飞机降落在吉打的飞机场跑道时,我的心情就在瞬间变得非常轻松,心急想下飞机,我喜欢看见满脸欢喜的爸妈在arrival hall的玻璃窗向我招手。

回家,对于很多游子来说是多么难得可贵的事,而这可贵往往源自“因为少所以可贵”;就以我这半年来的多次回家的感受深刻来看,我发现回家的可贵也是因为‘有规律’——比如两周一次,不管是对于守候在家的爸妈,或者远行的我们都是一种福份,一种不长不短的守候,让我们懂得感恩,美好的事没有转淡之前可以分享,不如意的事也因为将被分担而不会继续恶化。

吉打,一个悠闲平静的小镇,而吉隆坡确实繁忙的大都会,若我这多回家的习惯成自然,我觉得这也将是我人生里最重要的功课之一,毕竟繁华自有寂寞,简朴自有幸福。

在唯有向前走的人生里,我们要多感受生活,在家里的要常去走走,常年在外的要多多回家,交替的过程里,你将学习到生活不外是每一次的用心体验。


我家的雨后后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