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Saturday, May 31, 2014

奇怪的五月

爸爸种的花

这确实不是一个让我快乐,但却不至于过得不好的五月天。

买房的过程确实有很多小插曲,让我的心情莫名跌入今年来的新低。也许,这是踏入人生另外一个阶段的过渡期吧,我会去想比较长远的事,想来想去却是模糊时,心好凉。我了解自己是一个比较务实的人,没有把握的事,我一般比较有保留,所以这次不知对错的买房计划,冲击了我多年平稳的思考方式,今天写这一段回想这些点滴时,我想这应该是老天给我进入不惑之年的的锻炼吧!

买房后,才开始去了解“家”的意义,我非常感激爸妈在这患得患失过程中给我分享了他们很多的人生经验,同时得到他们的鼓励也是让我开心的。妈告诉我,一间家大小不重要,里头住的人开开心心最重要;这听来简单却道出许多城市人的心声啊,我们多少人为了生活的物质成为了银行的长期忠实顾客,突围自己的能力在很多时候还是要以‘量力而为’为一个基准,不然所谓的光鲜膜始终会给负累中的负面情绪穿破。

表弟阿福在五月初的车祸离世也让我再次确定我的settle down计划是对的。事情发生后,我回吉打时,妈告诉我她很伤心,因为她也是一名母亲,这种打击是一辈子的,而且阿富本性善良,他的突然离世,也给我妈非常舍不得他。人生真的无常,但是又有多少人在发生不好事情前有所体会呢?行孝要及时,真的;我是幸福的,虽然爸妈年老了,他们在我身边,我像似有了全世界;他们鼓励我记得给自己打造新的家,我爸说,“不为我们,为你自己…….”

工作的表现是否得到认可,也在这月份里知晓了。我在提醒自己知足常乐时,却因为知道一些‘不知道好过知道’的事后而再度思考自己应该持有的工作态度。其实,这事也不新鲜了,所以早在三年前,我就开始调整自己‘全力以赴’的工作心态,在‘工作于生活要平衡’的思维里去往生活倾斜,至少成绩单出来后,心底舒坦些。

说到五月,我也想说说汤杯这比赛。我要大马赢这比赛的主要原因不是因为可以放假,而是希望给全马人民看见纯华人的大马羽球团队给大马增光。我想啊,这世界上,或者在大马,只有运动比赛时可以不分种族了,那时候大家都是大马人。那些偏激的种族论实在让人心疼,但是有关当局又不采取行动,难道我们大马华人就永远要扮演政治筹码而已吗?

蓝卡巴星毫无疑问赢了补选后,安顺那场却输掉了,虽然还不是官方成绩,但是我相信我在发表这文字时,大家都知道马袖强是否可以当部长了。我虽然很希望行动党赢,但是我也看见给他们输这一次的好处,505以来这党不断壮大,内部的明争暗斗、派系化也越来越明显了,行动党有输得更糟糕的经历,他们过后都赢得非常漂亮,我希望这一次的小输,也给他们内部自我检讨的机会。

六月很快就到来了,2014过得快是因为我过得充实,虽然有感觉到累,但是看着自己的计划一个个被付诸行动,那是我觉得非常重要的人生记录。这五月所发生的大小事件,让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五味陈杂的滋味,品尝过程中,我就觉得甜不竟然是好事,苦的很大的可能是一种锻炼,嗯,我是这样子相信,真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