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Monday, May 5, 2014

也许,人生短短

妹妹发短信给我,说我表弟阿福刚才在一场车祸意外离世了。

在开电话会议的我震惊得来继续镇定开会,会议后我很平静去回想阿福这三十年的一生。我记得我妈说阿福出生的时候非常可爱,那时候三姨丈里的家境又好,所以一家大小过着挺不错的生活。几年后,三姨丈有了外遇后,三姨完全崩溃;阿福也差不多在那时候发高烧,姨丈带他去刮痧,因为处理不当而痉挛,在休养一段时间后,他的智商也受了影响,说话和走动都比较不方便,然而,他还是在过好每一天里行动开始于常人无异,就只是说话方面有点含糊不清。

二十多岁的阿福开始卖电话充值卡,并有了自己的小店铺,但是在三姨丈的小老婆离世不久后,他也中风,阿福赚不多,也还要给三姨丈日常生活的费用。阿福喜欢拍照,拿着一架迷你的电子相机在表兄弟姐妹聚会时常对着我们拍照……

一个人走到了尽头,若我们想起他的时候,我们都会去想他好的一面,就在我想起阿福这一生时,我只希望在今日过后,他可以在另一个世界过得开心,他过去的三十年也真的会随着岁月流失里变成过去。

有生之年,不管短长,有些人希望自己可以家财万贯,也有些人选择淡泊名利低调过生活,其实两者都没错,只要那人本身过得开心自在就好。明天先到还是无常先到?多给身边的人带来喜悦吧,就算注定人生只能短短,我们也离而无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