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Wednesday, April 23, 2014

33不来迟:我的生日

很多朋友不解,我为何那么看重生日。

三十三年里,我就只有一年没和家人庆祝
那一年在澳洲悉尼
朋友们给我买了好一大粒的蓝莓蛋糕
感动得很却觉得少了些什么

小时候,爸妈会播放我家唯一的儿歌卡带
又Rew又Fwd的才刚好调到那首“生日快乐”
黑暗里烛光前,歌声与掌声的围绕下
我看着那有两朵不同颜色的奶油花点缀的蛋糕
期待切了蛋糕后可以吃角落处那块蛋糕
不为别的,就只因为圆角的巧克力粒比较多

爸爸生意失败的那几年,四兄弟姐妹就只有大姐在工作
然而爸妈还是在一月、四月、六月与国庆月时给我们买了蛋糕
那时候开始懂事也开始感恩
第一次那么清晰感觉到父母亲给我们的爱
也了解平淡幸福是多么的珍贵 


就算现在在吉隆坡工作,我还是会选在生日前回家
我想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三十岁那一年的庆生
那时失恋
我记得当时的我在看电视
我最小的妹妹突然从屋院走进客厅
手中拿着蛋糕的她和家人们一起哼唱起生日歌
在切蛋糕要拍照时,阿佳还嫌我穿着的衣服不好看
她随手在我的行李袋拿了一件衣服给我穿
拍照后,我脸带微笑更我家人说谢谢
也告诉阿佳,那衣服是我的ex送我的
爸妈与阿佳的眼睛瞪大
“不用紧啦,一件衣服而已”我说到
就在差不多三个月后我再回去吉打时
当我要找那件衣服穿却找不到时
我妈告诉我爸已经把它连同其它旧衣服捐出去了
我记得我不但没生气,只看着我妈妈微笑着

我要感恩爸妈与家人与我的一路同行
我今年的生日的感想被简化后
其实就只有我的家人,我的感情与我的对人生的感悟
所以在《33不来迟》的系列里就给这三个课题写了些文字
与大家分享的同时也给自己的人生做记录

嗯,生日对我来说很重要
因为我喜欢在那短短英文与中文的生日歌里沉淀自己
让自己用最朴素的心去感受
我有多么无条件爱我的家人
我有多么在乎我的朋友们
还有,爱与幸福本来就是那么简单

谢谢我的家人朋友们




我最特别的瑜伽蛋糕,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