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Tuesday, April 22, 2014

33不来迟:我的疑惑

子曰: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

(一)
电子板显示下一辆的捷运将会在一分钟又四十五秒后到达,站在月台旁的我,看着其它上班族不是低头看手机,就好像发呆、睡不醒不知道在看些什么。捷运到后,车厢门打开,找到座位的就坐下,继续看手机或合上眼休息了;站着的,就只好继续运用身体平衡的内功站着,当然也有内功不够深厚的在随着捷运快慢而摇摆,摇摆……


车厢内的冷气特别冷,美女们依然穿得很清凉,风飒飒作响,她们还是摆出妩媚的姿态;在座位上的人们仿佛可以借用昏睡之名而忽略前有孕妇、老人之实。到底是冷气冷还是人情冷?

车厢门开了又关,关了又开,我就到了Ampang Park,我走去拿了一份《东方日报》后就靠这电梯的左边站着了,我上班时不喜欢匆忙,并且时间还早着呢!右边是给赶时间、要走动的人走的通道,虽然我挺不解为何会有人站在右边通道,因为非常明显的右边都没人站着,然而我更不解的是那站在后面的那个人,明显看着很紧张、在赶路,为何不开口说一句“Excuse me”呢?

一节又一节的阶梯自动被地面吞进去后,阳光也跟着洒在我的身体上了,离开了电梯,大家各奔东西,有的走过去nasi lemak档口,有的加紧脚步,而我轻轻的吸了一口气,不快不慢的往那遥远的公司走去……太阳,你今天为何如此慷慨啊?




(二)
每次下班走路回家,都会看见四五个老人家坐在卖夜报的档口那里,其中一名还是我隔壁家的uncle,他们之中应该就有一名是卖报纸的吧,但是我看他们都聊得很尽兴,谈起PJ治水会破口大骂,谈起MH370时会脸带忧伤。人,不管年龄都是要合群的生活吧?年老时,不管单身、结婚、离婚、丧偶,需要的是可以讲话的对象,要话当年也好,要继续发年轻梦也罢,至少那是生活的一部分。

再走着就经过一些小贩档口,我常喝的王老吉都已经是一杯RM1.30了,还真的是什么都涨,就除了薪水,但是大家还是可以在怨言里继续生活下去,该吃的还是会吃,该买的都不会不买,人生真的很奇妙,很多事的所谓的难度就只因为人放不下、放不开,只要人生观广阔些,在不能再吃尽各种鱼鸡虾肉的煮法时,你可能自我调研处煮快熟面的妙方。

到达我家之前都会经过几个小巷口,在那里我经常看见一名差不多四十岁的妇女在其中一个巷口来回的跑步,是因为在路边跑废气多?还是怕野狗?我们的身体真的就是我们最需要照顾的财产,很多时候在身体出了状况,你才发现你所舍弃健康而得到的事原来是那么不重要的。以前的我,从轻快铁站走到我家半路时我都已经汗流浃背,气喘得不行,现在只感觉胸口出了点汗,不喘又越走越有劲儿,这是多么值得我感恩的事呢!

到家了,我家的两只狗就站了起来,开始摇尾巴,也开始吠,我听多后也会分辨得出哪种吠法是欢迎主人,哪种又是在驱赶陌生人了。Money这只狗也在我家多年了,有时真的很气愤它在半夜吠,让我睡不好,但是偶尔跟它玩,它其实是一只很渴望爱护的小狗而已;而Hoey呢,就很粘人,我每每在抚摸它的毛发时,它会把其中一只脚放在我的脚掌上,呵呵,如果撇开它们爱吠的习性,它们真的是很可爱的小狗。

进入了我小小的房间,都六年了,第一次那么长时间逗留在大马,让我真正去体会住在这小房间的感觉。我还可以拥有更大并属于自己的空间吗?自己准备晚餐,播着我喜欢的曲目,和我的另一半……我相信可以的,我是真的相信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