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Thursday, April 17, 2014

33不来迟:我的X们

每个X都有给我们未来未知的能量
恋爱时我会写很多文字,失恋时我会写更多文字,所以当有朋友说我爱得很神秘时,我都会说他们没看我的blog,然而我还是有一些较少追溯的……

我记得,中学时期我曾经出动一群朋友给我心仪的对象庆生,好友一山早上载我去买花买礼物,傍晚他拿到爸爸的车后,我把蛋糕礼物等放在车厢,另一班女同学则在她同意下蒙上眼睛,一共三辆车去Taman Golf那里开车厢庆祝。但是,在表白后失败了。

中六要毕业时,写了一封表白信给那时候的心仪对象,我记得等答案的那几天真的度日如年;过后她联系我说出来见面,我提议去一乐茶坊,她告诉我那里吉华人多,去stadium那里的KFC,其实听了她的建议后,我已做了最坏的打算,结果她那句“我们还是做朋友比较好”让我安分过完那等待大学的长假。

我在大一住的宿舍是包吃的,虽然和女生们在饭堂内楚河汉界分开吃饭,但就在那时候开始留意到一名爱穿皱褶白底暗花的皮肤白皙女孩。那时候我还因为她帮忙我的朋友还书而搞出一段‘对诗’的尴尬,想起那段‘会错义,表错情’的经历实在非常无言,然而这一段情谊却在大一因为我非常在乎我差强人意的成绩而没有下文了。

大四时,当大四生都开始忙论文的时候,我却开始活跃于宿舍的课外活动,尤其是family的活动,而我就这样认识了她,一起参加活动,她的贤淑程度让大四的我就觉得‘非常适合当老婆’的想法了。然而,那时候我却因为一件本来可避免的误会而无法让自己向前跨一步,双方都在未开始前先受伤……

对于那些未能开花结果的过去,如今回想虽已云淡风轻,但那些经历已在我心底占据了一定的空间,不大不小,刚刚好给我在偶尔拿起来回味时不太重,而且当我要再收藏起来时又不会挡住我前方的路;而那些曾经开花却未能结果的过去,它们实在混杂着太多的情绪了,然而在那段学习分拣这些正与负面情绪的期间,我体悟到的是只要我们提醒自己要迈向更好的自己时,你会看见小小的正里有大大的正,而本来看似大大的负也这样被比下去而变成小小的负,甚至归零了

人生真的需要历练的,有高高低低,若有得选择在哪方面去经历失败,我是会选择爱情,因为只要心中有爱,爱就可以再度萌芽,而可贵的是在失恋时所给予的自我成长往往会有倍份的增长,思考成熟了、更懂得爱惜自己了,更收敛自己的缺点了、更懂得如何尊重别人了、更体会家庭的可贵了,更看清楚哪些是交得过的朋友了……,所以讽刺一点也值得思考的是,年轻时失恋是好事!

前度男女朋友,人家一般简称为Ex,发音和X相同,X就如我们在数学题里常用给‘未知’(Unknown)的代号;我们的未来确实充满很多未知,所以有憧憬的同时难免患得患失,然而当我们换个角度去看爱情里的挫败,请放空自己认真的想一想,它对于我们未来人生的帮助何尝不也是一种未知呢?

朋友们,当你有了Ex,好好加油把当时的情绪演进成你未来宝贵的X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