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Wednesday, September 5, 2012

留住UP的感动


感谢周末我给自己运动之外在房间休闲的时间。
我看了UP,虽是第三次看,但那感动依然那么深。
所以,我常说生活上的情绪,不管好坏,其实都是自己给自己的
往往这些好与不好都是在一念之间而有了落差。

我相信在感情世界的最终目标莫不过是我们找到的伴将是我们的老伴。
两个人看着对方随着岁月自然的老去,是多么幸福美丽的事。
我在网上看过一对老夫妇说过他们相守到老的‘秘诀’——
在我们的时代,东西如果坏了,我们是修理它,而不是丢弃它”。
所以,我觉得当你准备和一个人结婚,也意味你已经准备好和他一起生活,
两个人在生活里一起经历风雨里花开花谢的点点滴滴。

然而看着老伴的离去,那心底深处的痛是有多深呢?

如果有天我的老伴先离我而去,我想我们之间的爱将被藏在心中某角落。
在清明、忌辰、纪念日、一些照片掠过时,这爱会再被我拿出来欣赏
也许有泪水,也许有自言自语,在胸口暖热时,就是我最想念我老伴的时候。
如果有天胸口已经发冷,我的爱已经随着我老伴去到另外一个世界去再度相守。
你们不会看得到——那是我合上双眼后最美丽的幻想

在UP里,我也看见就算有天我只能靠回忆过日子也要敢敢做梦、追梦。
我想这是对离开的、我爱的人最好的方式。
甚至在必要时,必须丢弃本来属于我们的一切,
就如故事里的老翁在屋子飞不起的时候,他把屋里的东西一件件丢弃、放开。

人还是要向前的,这是不拘年龄、体能;就算再美丽的事物,只要是向前的牵绊,
时间到了还是要放下,然而,我们可以让这些事物被美丽的放下
就如UP里,在杂乱的丢弃物中,整齐并列的两张属于他和他老伴的椅子,
在一件接一件的杂物被丢弃后,整个屋子才起飞,这意境很美丽也很有意义。

UP给我的感动很重要,我想留住直到我老去。
人越大,看的事越多后就了解这世界上的一切谁也留不住谁
如果你心爱的人先离你而去,要如何活下去的心态很重要。
也如铁达尼的Rose继续好好活下去,我相信就是那种感觉。
在UP,我看见了真挚的爱里的一辈子的相守里的放下与前进的美好
人生,就算到了云淡风轻,那淡淡的云在轻轻的风里也可以变化自己心底梦想的样子。


(注:文中照片均来自网络)

2 comments:

  1. 这套动画片,我也看了三遍,而且每一次,都看得我眼泪在眼眶打转(然后偷偷看身边有没有人,没有人就直接让眼泪流到稀里哗啦)。真的,非常非常喜欢他和老伴的爱情,非常非常感动。

    ReplyDelete
  2. 忙碌的生活,重看这些真性情的动画片,也让我们感恩身边的幸福:)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