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Wednesday, February 20, 2013

相投

我要谢谢去年的部落格祭,给我肯定也给我认识了多名热衷于部落格的朋友们;这也要谢谢林顺成,因为是他把我们聚在《当我们同在一起》;我当然也要谢谢面子书,不然部落客之间不能互相联系并成为朋友,而我就是因这种种因缘认识了林夕,不过是翻版的。

说了是翻版,所以这林夕是不写歌词的,他只写部落格,他的部落格里九成以上的文字都与电影有关,其中大量涵盖了我们一般人都会忽略的电影,故他的部落格被命名为《您双眼所忽略过的影片》啦!如果你们有天觉得把电影‘看’闷了,绝对可以去他的部落格‘读’电影。

我们这次聚会其实是要讨论有关年底一起去台湾自助旅行的安排,这也是对我来说挺新鲜的两个部落客的游记,我想,在那旅行结束后,说不定我们都会在各自的部落格用不同的笔触去写同一个旅行;这是我常在YH的部落格里看到的文字,也是我本身很想尝试的旅游与部落格写作体验,所以我很开心这梦想即将会实现。

可以结识有共同兴趣的朋友本来就很爽,加上写部落格是我个人朋友圈子里比较少见的爱好,所以我特别珍惜。虽然他写戏,我写情(确实啦,感性的我所写的都离不开情),但是在互相欣赏对方文字下,再加上两个都健谈,所以在第一次见面时就很自在的聊,除了讨论对方的文字,我们也谈起一些部落客,还有去年的部落格祭,这双向往返的语言仿佛在唱着同一个调调——知音虽稀,歌者不苦。

除了部落格之外,我们也聊了身在红尘中难免都会惹上的“问世间情为何物?”的感情课题,我们互相分享一些过去,有笑声,也有低沉的时候。虽我多写情,但翻版林夕对每部戏的解剖何尝不是用一把情刀呢?

期待,下一次旅行前的聚会,也期待其它有兴趣参与的部落客加入我们,比如Eugene

翻版林夕与阿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