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Thursday, February 21, 2013

他参考我的结婚年龄

那晚,我和ah Hong出来小聚时聊到他可能被获录取的新工作。

康:我如果得到这份工作,要出国半年training,回来后会被bond三年。
业:又再是这种性质的工作,你不觉得会再次重复回现在你有的工作迷茫吗?
康:不会啊,这新的和我现在的不一样咯,出路很广,而且我开始对这工作的job scope感兴趣了。
业:那很好啊,有方向就很好,接下来就一步一脚印了......不过,这样出国,感情一事是很难维系的哦。
康:都说我是浪子的啦,呵呵!
业:哈哈,你少来这一套。你看我现在还是单身一个人,你就知道了......
康:你很好啊......
业:啊?什么好?
康:你看你现在31快32,虽然单身,但还不是过得好好的。我现在29岁,出国三年后,就是现在的你,不错啊!
业:啊?这是什么参考道理啊?
康:真的啊!我是讲真的,我看你过得挺开心的啊,事业不错,身材又变fit了,32罢了吗,我觉得很好啊。所以三年就三年咯!那时候我才找女朋友结婚还来得及啊。
业:哈哈,你是第一个说我这年龄还单身是好的,而且还拿我的状态来做参考的……不过,你桃花运那么旺盛,你挡得到再说啦!
康:哈哈哈哈!这就是我控制之外的啦,都怪我长得那么帅......
业:......

当一个‘不小’的年龄被套在自己的头上时,我总觉得自己还年轻,但是当这年龄被套在明显比我小的妹妹与朋友时,我才惊觉“哇,你已经28/29啦”,接着心底那句“他/她都28/29啦,我岂不是很老了?”。我个人总是不很赞同‘岁月匆匆催人老’,因为我觉得岁月是偷偷催人老,我们都在生活里为自己、为自己所爱的人去努力、去发亮,我们在这过程中往往留意的都只是那不管是照亮自己或照亮别人的亮度,而忽略了我们一天比一天稍减的年华,还有那藏不住的岁月痕迹,而这些演变都是在无声无息的发生着,直到某天我们卸下重任,或从一名久违的朋友口中才知道,自己的青春早以不复在。

我今年生日后就是32了,当我觉得自己过得还不错时,家长与朋友的善意催婚是我心中无以名状的矛盾;对于ah Hong那听似开玩笑又挺有道理的分析,其实我很错愕我可以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他对于单身和结婚的参考对象,因为我还是希望他在遇上对的人后可以步入结婚的殿堂。人一生的长长短短是如何定义呢?在这适婚年龄但觉得自己单身也过得很不错时,看见自己同龄或年小过自己的朋友都结婚并组织家庭时,偶尔还是会问自己那自己觉得很不错的生活是否真的很不错或没错。


人的一生到最后,所谓的好与不好,是不是与本身的好与不好不怎么有关,而是自己看见自己关心与在乎的人过得很好呢?
ah Hong and ah Gia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