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Thursday, February 28, 2013

是什么让我遇见这样的你


入夜的海边,我坐在沙滩上,眼前是一片茫茫的大海。晚间的海风仿佛有宁神功效,本来杂乱的心情被不断的吹拂后沉淀了好多好多,在重新拥有不再沉重的脑袋后,我把视线往上抛,眼眶瞬间都给比大海还要广阔的星空填满了。

在璀璨的夜幕里,我发现我视线左上角有颗不断闪烁的星星,于是我把身体稍微往左边移去,与这颗耀眼星星对望着。

在浩瀚的人海里,我对于许多人也许微不足道。我每天都与不同的人擦肩而过,就算有那在一周见超过一次的,如果某天我没在他们的眼前出现,我想他们也不会察觉,他们只会继续钻入茫茫人海里,继续重复性的生活节奏。而我,对于人海里的某个人,我也就不过是另一个他们的其中之一而已,在留意的当儿也被留意,在忽略的当儿也被忽略,所以两人可以相遇、相识并相知是非常难得的。

在美好的恋爱中,也许我们会想,为什么平平无奇的自己会得到对方的垂青、变成对方的最爱?世界那么大,人那么多,可以遇上对的人并相爱,那被当宝贝的感觉又怎能不让我们偶尔在临睡前会有点不解呢?民女变公主、青蛙变王子之前,那受宠又怎能不带点惊呢?


恋爱最美丽的感觉莫不过是两人在岁月的流逝里陪着对方逐渐变老。在那时候,两人会‘看不见’对方发胖的身体、皮肤上的皱纹、稀少的头发……,继续爱、牵着对方的手;就算其中一个变唠叨时,另外一个就算也犯唠叨都会选择保持沉默,也许一个爱说时,另一个就必须爱听,我想这就是所谓的琴瑟和谐吧!

当流星划过时,我并没有许愿。我只脸带微笑看着那颗依然闪耀的星星——如果你觉得被我爱是幸运的,那么可以爱上你,我是幸福的。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