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Wednesday, February 6, 2013

温馨双卤蛋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今天午饭时,我和同事去我们一向来很喜欢吃的鸡饭档口。但是,我今天在点食物时就没点鸡肉,只跟Aunty说我病了,就只吃青菜和卤蛋就好。我本来还要多加豆芽,但是她说生病就别吃豆芽,所以我就没点。

当她把饭端给我后,她就告诉我“今天Aunty请你吃”,虽然我已经说不必,但是她还是坚持,所以我也不拒人于千里,只好好享用盘上的每一颗米饭和每一条青菜。

当我快吃完时,那Aunty又走过来问我,“你是生什么病啊?”(对,这Aunty是会说中文的。)我答到是腹泻,他就告诉我要吃这种药,那种药才有效,她还补充说“你们外国人在这里,若生病了药跟我讲,可能我可以帮上忙”,语毕,我心底装着满满的感动。

我同事付钱时,她又急着打包两粒卤蛋给我,交代我今晚晚餐可以吃,看着眼前的她,我仿佛看见远在吉打州的妈妈,心底的感动开始超载。

通过这件小事,我再次觉得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其实就是将心比心,尊重长辈的同时长辈也会爱戴我们,还有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爱护自己的孩子之余,也会疼惜别人的孩子,就如之前小振忠一事,我妈还跟我说一想到他就心疼,并无法入眠。

双卤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