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Tuesday, February 26, 2013

总会被忘记

一段感情结束后,两人共同的过去岂能说要忘就能忘呢?尤其是被放弃的那位,脆弱的心会轻易被一个物件、一句话、一首歌或者心中莫名的落寞,而让过去点滴乘虚而入并无情的侵蚀着,想到开心的会哭,想到不开心的也哭。

前几天,我经过那条好久没经过的大路,想起那次我们那晚不顾身体的疲累而来到那充满五彩斑斓、大大小小树的公园,还有那雪人前的照相,还有童心未泯的我们在选买玩具。

然而,也是这回忆,提醒了我,我原来早已经忘记那段我们曾经在轻快铁的等待、相遇……原来啊,那些过去都会被过去的,那样不知不觉的;被记得的不是因为我还眷念,而是在那段日子后,我较少接触那些事物,所以在重新接触时,那回忆还有点‘新鲜’;对于那轻快铁的回忆,由于在事后,我还是每天得搭地铁上下班,日子久了,已经有好多新的经历去覆盖所谓的回忆,所以也无所谓的睹物思人或触景伤情啦!


逝去的爱情是我们人生真真切切经历的一部分,那段爱情所给予我们的也自然而然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不管是好是坏,我觉得都没必要回避、或者去强逼自己忘记,因为越是逃避,事情越粘心。

每个打击给我们的伤害,让我们痛彻心扉时就好好大哭一场吧!哭吧,狠狠的哭吧,让眼泪洗涤自己的眼与心。然而,千万别再为同一个人痛哭,尤其当我们知道对方已经放下,甚至重新开始,因为我们真正要做的就是收拾旧的自己,重新活出新的自己,更别因为那些过去而错过了珍惜我们的眼前人。

朋友,好好过好每一天,那些过去的坏都会被今天的好抹去,那些过去的好都会被眼前的更好覆盖。就如那条路给我的‘回忆’,我想若我日后还有机会多走几次,当我驶如那大大的马路时,我脑海里想到的是——哎呀,又堵车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