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Friday, February 22, 2013

莫忘爱的初衷

如果可以时时莫忘爱的初衷,让彼此的关系回到相遇的原点,幸福,就会充满无限可能。~~吴若权

一段感情周年庆的意义,其实不是看对方在当天准备些什么礼物,或者去哪家餐厅烛光晚餐来体现。当我看着我身边的朋友与家人,甚至回想我本身之前的经历时,我觉得这些与爱情相关的庆祝可以分成四个阶段:

(一):热恋期

对方会绞尽脑汁为对方细心安排庆祝,有多浪漫就多浪漫,若从男子角色出发,就算那浪漫会把自己显得傻里傻气,自己还是觉得自己因为做了那些浪漫的事,看见对方的笑容而觉得自己很帅气,也很man。

(二):稳定期

对方还是会为对方安排庆祝,不过礼物或庆祝方式可能都会朝‘实际’、‘方便’方向着手,两人之间的浪漫虽然减了分,但是却在互相了解方面迈进一步;然而,若遇上对方是天生浪漫主意者,那浪漫程度就别在一时减得太多咯!

(三):理所当然期

当爱情很幸运的迈入结婚殿堂,或者二人世界多了几个小瓜,那么好多浪漫的事在家庭经济、孩子未来规划并排是会顿然变成次要里的次要了,所以这些庆祝往往都会被忘记,就算被记得,也是简简单单与孩子们吃一餐,二人世界会变成‘这么近,那么远’。然而,我发现通常忘记这些周年庆的都是男生,呵呵!

(四):最后珍惜期

当孩子都长大了,夫妻两人鬓发雪白,身为老婆的在这时候也许就只想给丈夫下厨,煮他最爱吃的食物,而老公呢,也许会通过孩子,甚至是孙子们的帮忙,买了一些花送给老婆。在这阶段,老两口都知道大家离互相分离的那一天已经不会太远,所以,会突然会想去做一些自己在年轻时曾经为对方做的事,或对方喜欢的事,以最初的热来暖化无法预期的冰冷。

其实,以上我所说的未必绝对,因为我身边也有浪漫到不行的男性朋友,更有比男生更粗枝大叶的女性朋友;不管是什么性格的情侣在一起,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庆祝方式,然而,如果可以趁在每年的周年纪念日时回想当初两个人为何要在一起的原因,或者初相识时所有过刻骨铭心的经历,我想这不但可以化解常年在一起时心中所累积的矛盾,而且更借此提醒自己当初自己‘死心眼’要在一起的理由。我们每个人都不完美,走在一起了,比欣赏对方优点更重要的莫不过就是包容对方的不足,只要两人愿意双向的为对方做到这一点,当时心中爱对方的程度其实不逊于当初热恋期时那可以爱得天崩地裂的境界。

爱情啊,爱情啊,在爱情里的人啊,你是否问过自己,到底是你爱他,还是你想他变成你想要爱的他呢?祝福每对庆祝周年庆的有情人们,也莫忘爱的初衷!

在飞机上阅读杂志时读到这一篇小品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