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Thursday, December 20, 2012

不是末日是冬至


雅加达的天空在我下班之前,突然来了一朵又大又黑的云,微弱的夕阳仿佛在退缩,结果这座空气本来就不怎么好的城市更显灰沉沉。

同事们都说末日快来到了,的确,根据n个版本的预言,在少过十二小时的过后,末日将降临。

去年的我确实有想过在这时候请假回吉打,心想就算末日我还能如Knowing电影的结尾般和我爱的家人们抱在一起。然而,我现在就在雅加达城市中心某高楼的办公室内工作(顺便写部落格,呵呵!)。

不少朋友提及2112这一天时都会互相问,“你觉得会不会真的末日呢?据说地球一边很冷,另一边就超热。”

我确实有想像过那一天,到底是怎么样的一天。首先,肯定不如2012的电影形容的一般啦,你们安啦!

不过,要是若要在那天“有事发生”,我则期待天文奇观,一种我们从未观察的景象,或者一种推翻千百年来我们都自以为对的景象发生,给我们看见宇宙的美,就如Vanilla Twilight的音乐视频一样,让大家都放下手中的忙碌、心里的牵挂,接着给自己、别人找到最初的美丽。

生活里,大家都为了有更好的生活而忙碌着,我想这末日之说的唯一可取点,应该是它至少有让不少人去思考忙碌之外的自己所忽略的,还有回归最初的自己。

可以迎接2012-12-21是件幸福的事,不是因为它是世界末日,而是这天是吃汤圆,让我联想到农历新年又可以想家温暖温暖一下的好时候。

最后,跟你们分享今早我某朋友在面子书用英文写的有趣贴文,“我有一个强而有力的证据世界末日不在明天,因为我的Gardenia面包的截止日期是12月26日”,我想这就是迎接人人口中所说的末日最好的心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