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Thursday, October 24, 2013

旧人

偶在夜里,想起旧人。
 
嗯,是旧人,不是故人。
 
在那好几分钟的回忆过后,我躺在床上分析那回忆的感觉,在无法定义时,我就先想为何我会想起旧人吧,我这么告诉我自己。
 
原来啊,是我在某谈天工具里看见旧人旁边站着一名新人……
 
多年以前,我就想到若在未来某一天有这事情的发生时,我的心情究竟是如何的?
 
我在多看那照片两三次后,心情就这样了,嗯,就是这样而已,没有戏剧化的不舒服,更没有冷感,心中莫名萌生——希望旧人可以和新人快快乐乐却矛盾的在心底闪烁着。
 
再回到那‘回忆的感觉’,是沉稳的吧?原来懂得放开后,我看到了、得到了更适合的,在珍惜更适合的同时,我不但学会了感恩生命里的得与失,也学会了看见失去里的获得、更踏实的处理自己的得到。
 
我记得那时候,有人告诉我,“有朝一日,你会谢谢旧人”。当初我还觉得这是瞎扯之说,如今,我却非常赞同,我真的很想对旧人衷心说声“谢谢”,也亲口送上祝福。
 
我还是感性的我,理性的分析往往是自我的情绪控制,我分析后就继续走下去,偶会因一些事回想过去,但是,脚步,我知道我还是要和自己的新人继续走下去。
 
By Nelson Davi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