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Tuesday, October 29, 2013

生命的奇迹

我记得我曾经说过,人生的奇迹往往源于人生的无常
 
今年五月,我妹妹阿佳带着忐忑的心去天后宫祈福,我也在当天帮她和妹夫完成了我很喜欢的《佳加义等于家》摄影集。很巧的隔几天,阿佳就母子平安的把可爱的可谦带来这世界。
 
今年十月,可谦足五个月后,她就和妹夫去天后宫答谢并祈福,很幸运的,我也随行,所以,再跟他们拍了几张照片,其中在之前拍摄的背景前给他们一家三口拍下新的照片。
 
那照片的背景很简单,就是一张石凳和一个盆栽;我把两张照片并排时,除了阿佳的大腹便便已经变成可爱的可谦,我还留意到他们旁边的那盆栽不但更茁壮,而且还开出一朵很显眼的花朵——我心中莫名感动起来,我知道阿佳是多么不容易去迎接这新生命,这曾经只能通过胎动来感觉的生命,如今却那么可爱的加入妹妹与妹夫的生命里,我不得不说生命是多奥妙啊!
 
生命,好好坏坏、坏坏好好的都是经历的一部分,‘奇迹’就是由这些东西拼凑而成的,我们要做的就是在这些经历中了解生命的意义——生命的奇迹不在于制造,而在于感受其中的经历,经历多了就自然升华成我们生命的奇迹。你觉得对吗?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