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Tuesday, October 22, 2013

Circle of Life

天地万物,生生不息,声声不灭。

想把生命这课题带入摄影里去探讨与呈现是我一早就有的想法,然而我知道这制作的难度很高,他虽然不比比我之前的‘思念’与‘回忆’题材来得抽象,但对我来说是一个需要细心处理的题材。


对于我而言,生命这课题必须被处理得正面得来又需要有一定的启发性,所以在选主题时也花了不少时间,最后选了以生命本质的生与死——Circle of Life去制作我第一个生命主题摄影。

这次的摄影,我给我不少挑战,一个人包办构思、摄影、制作也第一次自制布景与彩绘,所以这次的摄影前期制作和与模特儿的见面讨论等都接近三周,拍摄后的制作近一个半月,这是我预料之外的久。


我以为这次的照片编辑与之前拍摄大同小异,但是却在每每编辑好一张照片后就面对‘无法继续’的窘境,我想除了是我求好心切之外,我在多张喜欢的照片里一时无法把这些照片拉通来带出‘生命’这么大、严肃的题材,在无法负荷时,我只好停住……

这状况大约持续近一个月后,却因为得知一名最近深交的部落客好友即将离开吉隆坡回家乡,心中激发的矛盾情绪把本来零散的概念重新拼凑起来后,我一气呵成在三小时内贯穿二十余张照片。

I would like to express my greatest gratitude to Willhelm for his professional attitude during the photography session, besides being a model, he has provided me a lot of useful opinions which undoubtedly inspire me new ideas and in the same time giving me chances to try new photography concept. I am glad to know he already have idea for Part 2 of this Circle of Life, and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work with him in near future.

Dear my friends, here I present you my latest theme photography, “Circle of Lif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