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Tuesday, December 20, 2011

2011的美丽之友情篇

对于我拥有的好朋友,我总是心存感恩我可以遇见他们,因为他们是我家人之外可以在我不同阶段人生里描绘多幅的连接图去完整我有限的今生;人生难免偶尔是黯淡黑白素描,然而就是这些灰白处而凸显了其中色彩斑斓的部分,所以我常想2011的灰白处比例虽比往年多,但就因为这样,我获得比往年更多的五彩缤纷的友情之图,让我受宠若惊。岁末之际,我就特别选出今年里几名画家给我的画作。

不是孤岛的王子他因连续出差汤加、瓦努阿图与斐济而被冠上“岛国王子”,从此闻名。过后有幸和他在斐济一起做项目,开始混熟,直到现在我们的交情都有三年多了。从起初的他老是抱怨和我混在一起要付出的代价就是长胖(说是因为都吃好的,我却说不如说跟我混时特别开怀),直到现在他瘦得有点‘苗条’时还说他自己胖,让我和胡友维顿时也不知该怎样形容我们的身材了。话说回来,我们在国外出差时都喜欢做些Simsu-session,谈现在、未来,尤其在雅加达那段日子,游泳后在浸泡热水时都会聊生活与工作等,其中少不了的话题是我们共同的好友,胡友维。

我要特别谢谢他今年年初我在孟加拉出差时,他为我做的一切。那晚我试着运用我仅有的正能量,透支后,我决定打电话给他,他那时候正从达卡坐车去另外一个城市,他不断安抚我的情绪,不断的给我正面的劝导,他说的那句“时间会冲淡一切”在当时听来多寻常却听不进我的心,却在现在一一印证。我也祝福他的事业在新的一年会更好,不再迷茫。




铁汉心房里的赤子他是我部门的同事,长得挺高大威猛的。人家都说他的脾气不好,但我看见的却是这‘缺点’的另外一面。对于我来说,他是一名难得可贵的朋友,一个不会在你面前戴上面具的朋友;我这么说,最主要是在多次与它公事与私底下的交流后,我总发现他是秉着赤子之心去看待身边每件事,有时看见他因为朋友的事而生气,在‘劝解’他的时候,我仿佛都看见以前的自己常常因在乎朋友而生气。

今年因为我待在雅加达的时间比较长,所以也开始跟他聊得比较多。今年年初的我总是心不在焉,他发现我不对劲,其实发现我不对劲并不算什么,因为当时的我确实很憔悴,不过就只有他有勇气问我什么事,告诉我有事要说出来,说不定可以帮上忙。这就是我欣赏他的一点,他总是以最原始的心去关心身边的朋友,也许这些方式缺乏包装,甚至不顺眼,但是,只要我们从心去看,我们会看见他真的是很在乎朋友的朋友。希望他新的一年在大马做项目的同时可以完成自己的人生大计划。



不想当浪子的浪子
说到这个靓仔朋友,我就会想起他超自恋的样子。从大三认识他到至今,我们还是用自己的方式去关照对方却心照不宣,两个大男人,如果任何事都说出口,难免有点肉麻。他喜欢‘酸’我,我在他面前都不必隐瞒什么,也隐瞒不了什么。从我俩都还是大学生,到之后的我工作、他还再念书,直到现在我俩都工作了,生活变化多,思想也不一样了,但不变的还是那种‘兄弟式’的关照。在感情方面,每每谈到的时候,他都借‘我是浪子来的嘛’来带过,然而今年的一些事,我看见感情世界里的他根本不是一名浪子……

今年年初我从孟加拉回来大马时,他陪我出去散心;其中一天是他拿了半天假陪我,回金宝前的从早上到中午,和从金宝回来后的一整天,还有之后的几次见面时,他会用他一贯的‘不羁的语气’问我我放下了没。我俩的工作性质雷同,都需要出差国外;偶尔在Facebook或msn聊,偶尔越洋电话,他总会在听见我的‘喂’后,接着以那我很熟悉的语气开头问我‘哈,怎样?在那里?’每次都一样,那感觉就如我俩之间的友谊历久一样浓。踏入新的一年,我祝愿他成功被某人绑起来,‘浪’不得!



窝心友情里的风信子这位是个‘她’。我和她的故事在之前的《一个女人的蜕变》都娓娓道出给大家了,不过那是写在他结婚喜庆之前,而这小品则是结婚之后。当时,我一早就准备要去参加她的结婚,连我的泰国旅行都安排在她结婚的前一天结束。喜宴那晚,我们几个大学系友又重聚了,女系友开始吐槽我们这班男系友太泄气了,女生的都嫁得差不多了,我们五个男的都还是单身(不过截至今天,只剩下四个单身而已,呵呵!SP,吐气扬眉啊!)。我很喜欢当晚的气氛,尤其是看着她和她老公在关岛注册结婚的短片时,我也感染到那满满的幸福。

谢谢你在年初从国外回来时办的系友小聚会和事后多次的劝导,还有在我的部落格的相关文字留言,这些点点滴滴都是我在这八个月里很重要的正面力量的补充。现在虽然大家已没有在同一家公司上班,我相信只要有心,大家还是可以有很多机会见面的。在2012来临之际,我祝已嫁为人妇的你,早日升为人母,呵呵!



如果我朋友给我的2011是多幅连接图拼凑而成的大图画,那么这些‘画家’不只我以上提及的四名,其中还包括那些用我不知道的方式帮助和关心我的朋友,我心存感激之余也祝福我们大家明年会更好!因为有你们,我若干年后回想起的2011有着平凡色彩中不平凡的美丽。

注:以上插曲都是我分别跟他们唱K的时候,觉得他们唱得最好的歌(铁汉不唱K的)。

4 comments:

  1. 谢谢你,衷心地感激你。在被遗弃孤立的时候,有你这份友谊,心满意足,足够了。
    在此祝福你早日找到你的她,你的幸福良缘,工作顺利。(^_^)

    ReplyDelete
  2. 知心朋友难寻,遇上,有幸!谢谢你的祝福,我始终保留那个believe,正面的信念就是力量!

    ReplyDelete
  3. 我和你的友谊,可说是自毕业后,有缘在同一家公司工作而慢慢地变得更深厚起来。这些年内,其实你才是那个不断给我正面能量的老友,朋友嘛,就是需要互相扶持、互相鼓励的。:)

    呵呵,再次感谢你参与我和爱得连的婚宴,我永远记得他一看到你就说:“Ooi, Ang Heuk!”,哈哈。

    ReplyDelete
  4. 杏芝:那段日子特别有意思,朋友是一辈子的事就是这样开始的啦。祝你俩早生贵子哦!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