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Tuesday, July 17, 2012

爱的那一页


开场唱的第一首歌《我是幸福的》,让我有点意外,边听边回想一些事,我感动。

这是第二次看梁静茹的演唱会了。这一次也许是她唱得特别好、感情诠释得淋漓尽致,也或许是如今的自己比三年前有了更多历练,所以几乎她唱的每一首歌,我听了都那么动容。

三年前的我享受的是整个‘演唱会’给我的感觉,也是第一次看演唱会的我在嘶喊、呼叫、不停摇摆荧光棒去乐在其中;三年后,我没有那么多欢呼,而是让静茹的歌声融入了我的血液,暖和了包围着我的云顶天气,再加上打翻的回忆勾勒出一些熟悉的轮廓。

静茹这一次充分发挥了她现场演唱的实力,不管是主打或非主打的个,通过现场的聆听后,我仿佛更加‘认识’这些歌曲,不但对歌词的意境有深一层的体会,而且在高高低低的节奏了我听见了情绪里的起承转合——歌也是创作的一种,用‘唱’来表达,用‘听’来接收,而展现出一种具有欣赏价值的艺术美工

这场演唱会选了不少‘大家很想听’的歌,所以气氛都很好、很热。在唱慢歌时,尤其是那几首耳熟能详的《分手快乐》、《情歌》、《属于》等时,几千个人一起唱同一首歌大大加深了那首歌的感动。在她唱《勇气》时,VIP席有个男观众现场求婚,虽然我没看见清楚的画面,我相信那女生肯定流泪……

我在演唱会结束后,看着银幕上的“爱的那一页”,我在想人生若如一本书,又有那一页会没有爱呢?在我一页一页翻下去时,亲情的爱就如很‘大力’的爱,就算不是在每一页都用清晰墨汁写着,但它的‘力’却可以穿透在很多页数里烙印着那爱的痕迹,穿插着我们生活中的爱情、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