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Tuesday, March 12, 2013

B+

又是一年一度我和同事们沟通考评的时候。当然,我的领导也在这时候和我沟通我的考评。

是B+。

这是我觉得我在按指示完成工作,并主动完善工作时预料之外的成绩,换做是以前的我,我会当面找领导‘沟通’我不足在哪里,并理直气壮的那种。

然而,这次我心情平静很多。我表现所谓的‘不满’有点装,仿佛是拿到这成绩应该不爽而需表现的不爽。不过,我并没有去找我领导详细再沟通了。

起初,我在想是不是我本身涉及这考评工作多次,而开始了解这打考评的流程与考虑点,所以我觉得B+也可以被接受了,因为它并不代表实际的工作表现。

其实,我就只担心是我看淡。

我所谓的‘看淡’就如医生和护士,每天看着病人在生死间游走,看多了就看惯了,就算离世者的家人再病床旁哭哭啼啼,自己的心是不是也很难被触动了?


或者,这是一种成长的表现?

我一般都对生活里的一切抱着一定程度的热忱,所以,当我发现我对某个事物失去热忱时,我多少有点担心,尤其每天为伍的事。其实我都在学习着在某种年龄就会自然对某些事没看得那么重的心态,不过,这次的与工作有关,所以我希望这只是一种阶段性的迷茫。也许吧。

工作毕竟就只是工作,太执着绩效只会成为一种不成熟的表现。然而,其它的,比如“血浓于水”的亲情、“问世间情为何物”的爱情,还有那‘恻隐之心’的人情,我想我应该不会看淡的,我总是对自己在这方面抱有一定的信心,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