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Thursday, March 21, 2013

青峰

我喜欢他写的词,更喜欢他用他独特的嗓音唱出他写的歌曲。

听他唱歌,不管是哪种曲风,他那简单的哼哼唱唱仿佛可以穿透我充满感性细胞的感官世界,而歌曲的歌词一颗颗似的立体走出来,有时铿锵有声、有时则优雅的落在我的心坎里,然而不管散落或者完整,我还是可以很直接的感觉到那些歌词的情绪。

对于他创作的歌曲,我觉得那些音符只是歌词的点缀品,虽然他大多数的曲与词都是走简朴的路线,但是他让我赞赏之处就是他的歌可以给听者们营造出一种浅入深出的心灵深处感受,再加上他写的歌词本来就是那么干净利落,从不诘屈聱牙,所以让人易懂的同时也容易投入体悟。

从《小情歌》到《无与伦比的美丽》,我就把他的创作放在我心里一个很重要的位置,他的歌曲对于我而言是可以激荡心灵的作品,所以,我过后也陆陆续续把他的《喜欢寂寞》、《片刻永恒》、《他夏了夏天》带进我的部落格与我的文字相衬,有他的歌曲,我的文字似乎也显得更加生动,就如他的《飞鱼》在热血的九把刀作品里也让那总是那么给力又冲劲的文字添加了些许稳重。

虽然阿密特唱红了他的《掉了》,但是他在重新演绎这首歌时,我却可以感觉到他自己独特的魅力,一种类似原创者表达了那首歌最初在创作时的原始感受。

他,苏打绿的吴青峰,我相信你们都不陌生。最后,我想给你们介绍这首最近在面子书很多人分享的一首歌,一首完完全全唱进我心底的《小时候》,这歌的歌词优雅的落在我的心坎后,他在第二段的那句“这时候,我们的心变得柔软”可是真真切切把那歌词情绪融入了我的血液啊!



1 comment:

  1. 我也很喜欢青峰……还有那首蔡健雅的《纪念》,两个人的版本都超喜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