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Monday, March 25, 2013

阿嫲的微笑

昨晚,正当我从我居住的公寓走去隔壁的商场时,我看见有一名中年妇女正搀扶着一名行动不方便的老妇正往一张轮椅上靠去准备坐下。由于那老妇与那张轮椅还是有一小段距离,我看她在倒退时似乎有点吃力,所以我就前往准备把那张轮椅往前推,给她可以不退后就能坐在轮椅上。那中年妇女见状后,礼貌微笑用印尼与告诉我,“没事,我们可以”。我也礼貌微笑点头后便走开,心底却有股温泉涌上。

我想起了我的婆婆。嗯,那年在他离开前常有去政府医院检查,刚好当时遇上我大学放假,所以我就陪她过去。政府医院不同的部门与部门之间都有一定的距离,所以院方给了我一张轮椅以让我方便推我的婆婆到不同的部门做检查。我还记得有一次是当我婆婆坐在轮椅后,我蹲下来把那轮椅下那两片给置放脚的小铁板往内折给婆婆把脚放上,那时候的我在把婆婆的双脚放上后不经意看了她一眼,她眼神在上,我眼神在下,接着她微笑了。

在她离开后的那段日子里,我经常想起我陪她去医院时的点滴,往往想起那个微笑时就会落泪。多年后的现在,当我想起婆婆时也不再流泪了,心中的释然已经变成一种默默的想念,还有那我偶尔从别人身上寻回的一些小感动,提醒自己曾经有个人给我开口叫“阿嫲”,心底暖暖后我会告诉自己要好好孝顺父母并继续过好我的每一天。

灯下,我们都被祝福。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