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Sunday, March 17, 2013

我今年,不止二十七八岁

给我灵感写《坐轮椅到海底看珊瑚去》的朋友在面子书分享一个视频,《我今年,二十七八岁》。本想入睡的我就躺在床上,那一句又一句的“我今年,二十七八岁……”让我边听、边看、边感受、边想起一些人。

过了今年的四月二十三,我就三十二岁了。在海外的不少个夜晚,一个人躺在大大的床上时,摸摸那几乎已经消失的肚腩,过后把手掌停留在左心房之上,那清晰得很的心跳声不禁让我自问我自己,“现在的我很好吗?”

先说说我的家人吧,姐姐妹妹已经结婚了,每次回国看到爸爸妈妈时都觉得他们比上一次老了。有时我会问我自己,到底是他们确实老了,还是我心中的恐惧加深了,毕竟我现在一切的成就都因他们而变得好有意义。

再说说我的工作。投身电信行业的我不相信我的工作属性一定要和‘四海为家’沾边,我始终相信每个人可以选择自己要过的生活方式。工作上的表现,要多好才算好?尤其在中国公司,那‘领导一句话就是一切’的公司,我也不能在意太多了,我告诉自己至少‘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别人’就好。

还有我的朋友。我曾经听说过每个人的好友最多可以维持七至八年,过后会因地理因素各分东西,一段时间后,开始与新朋友打交道甚至交心,所谓的老友,虽然有保持联系,但见面时不再如前那么无所不谈,而且言语间不难发现有不自然的客气。

嗯,还有我的健康。瘦了之后开始健身,朋友都说我身形和以前好不一样。一堂又一堂的瑜伽与跳舞课程,我是那么的享受其中,汗流浃背后,我得到难以言喻的满足感。然而妹妹曾经问过我妈,“如果哥哥以后不再运动,他会如何?”

最后,应该我的感情吧。听着《我今年,二十七八岁》的第五分钟时,我莫名想到那个人。这几年来,我越来越了解什么是‘云淡风轻’了,我不再去想过去的一切,然而那个人偶然在自己的脑海出现时,我还是希望那个人过得好好的。

我今年,不止二十七八岁了。我明白人生不可能面面俱圆,但是我都在给自己与家人最好的一切,且行且珍惜的过好每一天。我相信只要正面看待人生,好的事就会跟随自己,就算是挫折,那也是上天给我准备去面对更好的未来,不是吗?


1 comment:

  1. 然而妹妹曾经问过我妈,“如果哥哥以后不再运动,他会如何?”
    “那哥哥就做运动到老,健康到老咯!”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