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Saturday, March 9, 2013

眼浅

我记得两年前的那个伤害夸张到连我在呼吸时都会想流泪。若遇上是在办公室,当我眼眶发热时,我就会快步走进厕所。我也在那时第一次亲身体验哭着醒来的难受;家人朋友陪伴时,我眼眶会发热、泛泪,一个人在房间时更不用多说了,哭吧!为什么我会哭呢?因为我在想一个人。

如果电话另一端是我最亲爱的人说她的身体出了毛病,我眼眶会瞬间滚烫,两行热泪就流了。游子在外,不怕一个人面对生活的高高低低,最怕的只是自己最心爱的人有问题时,尤其是健康问题,自己做不了什么的同时又抵抗不了心中衍生的恐惧。为什么恐惧呢?因为我怕会来不及。

因为感受深,所以眼浅,我总是这么告诉我自己。常年在海外,当我遇到解决不了的日常或工作问题时,我都不会哭泣,甚至近几年来有不少同事都说我比以前‘强悍’好多;就算我真的压抑不了,我也只会去游泳或做其他运动而已。

至于与感情、亲情有关的事,那些都是与我心靠得最近却地理上离我最远的事,所以一旦发生问题,我感性的细胞就会占领我的心,接着眼浅。也许也感情相关的问题,不是说自己的心理素质强就可以解决问题。

我眼浅时都会不断提醒我的理性细胞,“兄弟们,要强大啊!”,因为我知道若以一名儿子、哥哥的角度来出发,问题发生时,自己若允许自己再脆弱,那只会衍生更多问题。所以啊,我总是提醒我自己,眼浅归眼浅,问题来临时还是要定下心来解决眼前的问题。

1 comment:

  1. 还记得我在学院念书因为一本书读着<>, 哭得久久不能自己,吓坏了室友, 还以为我发生什么事. 流泪,是抒发感情的某一种方式.很喜欢这句歌词:
    "只有曾經真心付出的人
    才懂得何為哭 為何哭
    淚水要記得為真心保留
    眼淚別白白的流"
    祝福你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