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Friday, July 12, 2013

我的朋友说过,“小时候,笑是一种心情;长大以后,笑是一种表情”。
 
刚过的周日早上七点五十八分,我的电话响了。我是带着不耐烦的心情接电话,听到电话另外一端某领导的声音后,我很自然的说到“某总,早啊!”,某总问了我几个问题后,在挂电话前问我,“鸿业,你还在睡觉吗?”,虽然这不是视频电话,但是我很自然的在脸上挂起很不自在的笑容并说到“呵呵,我也差不多要醒了”。
 
挂了电话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很……“假到很狗”(很特别的形容吧,哈哈!)。
 
我在想若是普通同事打给我,当他问我“鸿业,你还在睡觉吗?”,我或会会回答,“你知道就好,今天星期日,哪里会有人不到八点就醒起来讨论公事呢!”。
 
呵呵,人啊,长得越大,看多了不同的人自然懂得人情世故,然而,人们往往把‘人情世故’诠释成把‘假的好’留给非亲人朋友,而把‘真的不好’留给亲人朋友;在同事领导面前可以挂着僵硬不得了的笑容,也不愿意在家人情人面前收敛那副臭脸。
 
也许有人说,如果在家人情人面前伪装自己,那又何必呢?我赞同这一点,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可以在关心我们人的面前摆臭脸;也许我个人相信这世上所谓好的事情都不会是理所当然的发生,所以我觉得我们都应该好好珍惜家人情人给我们无私的关爱。
 
朋友们,因为工作,有时候我们的表情都不是发自内心的,放工回家把面具摘下以后,若心情不好,跟家人说给你独处的空间,沉淀情绪,不然你的负面情绪还会随着‘真实的骂架’而飙升;若是心情极佳,那么就让你的里脸部肌肉拼出在你下班以前都不曾出现的笑容哦
 
昱学
可谦
 
最近回家看见大姐的昱学与阿佳的可谦,肚子饿时就哭,喝奶喝饱后就笑,他们的笑都是从他们内心而发的清脆笑声,在海外看见大姐和阿佳发的照片,看着他俩天真无邪的脸,他们的笑声仿佛在我耳际回荡着……

2 comments:

  1. 这就是为什么小孩总容易被小事感动,也总容易地从不快乐中走出来,因为他只简单地单纯地跟随自己的心和感受。:)

    ReplyDelete
  2. 呵呵,当小孩闹情绪的时候,是另外一回事。

    48smart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