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Monday, July 8, 2013

画座山丘



我曾经在《那个男人,给你》写过一句我自己挺喜欢的句子,“我想,人的一生如果是以“给你这些,不给那些”的原理来编排的话,那这个男人,李宗盛,上天赐给他尖锐的感情触觉与创作的天赋,拿走的是不是他想拥有的爱情?毕竟,写一首歌仿佛可以对一段感情做隽永的珍藏。给你,你要不要?”


听他的歌,就像听生命在唱歌,听着、听着,都听进心底去了。
第一次听《山丘》时,我是躺在床上合着眼睛的,它的旋律让我整个人放松,有种融入床褥的舒适感。接着,李宗盛充满沧桑的唱腔给简单直白的歌词注入了生命力,嗯,当下的我确实感觉有股力量,一点点的、一点点的,微小却铿锵有力地在慢慢推开我的心门。
在我失去防守前,有一道光透过那被 推开的心门徐徐打在我合上眼睛后的世界的一个黑幕上,而我仿佛可以看见好多放下已久的往事再重现眼前,而微妙的是在歌曲末端,我却看见一些眼前真实的幸福,比如我的家人与朋友们的笑脸。
而我就是在这些微笑后,失去防守。
如今在写这篇文字,我也边播着这首歌听,我在想着我的一生一共会有几座山丘呢?我翻越了再翻越时,害怕的并不是山势的险峻,而是如这首歌唱的“越过山丘才发现无人等候,喋喋不休再也唤不回温柔,为何记不得上一次是谁给的拥抱在什么时候”。
人的一生,谁不翻越山丘呢?在翻越以后,我们都用我们的方式把自己翻越过的山丘都画下,李宗盛用歌、李安用电影,我爱用文字与摄影,而你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