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Friday, July 19, 2013

Whatsapp失灵之后

就因为update了最新版本的Whatsapp,我手机这应用程序突然失灵了,我只看到有人发信息给我,在点击进入程序时却失败。
 
就这事件发生后,我心中些许的不安让我体会到这程序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在失灵的二十四小时内,我顿然感觉和朋友亲人们断了联系,我当时就在想,这是一种依赖,还是一种病态呢?
 
智能手机当道,我们这些‘文明人’的联系方式是否只图贪方便,而这些日益累积的‘方便’形成了一种生活习惯的依赖,所以在我们失去‘依赖对象’时,心中顿然萌生慌失感;在慌失时,我们了解这些聊天程序就只是一种工具,接着我们会疑惑为何自己都成为这些工具的俘虏了呢?
 
在重装这程序后,我发现不少朋友的联络电话也被删除了,除了记得家人与一些常联系的朋友(幸好我在外国打VoIP是要敲击号码的,不然也记不了),其它朋友的电话我都忘记了;就在那时候,我突然想起过去的那一个,在尽全部脑力后还是只能记得前面几个号码而已之后,我却自己笑了起来,真的,真的,过去了……
 
在上网搜索解决方案时,我只好靠微信与LINE其它聊天程序与朋友们聊天,那时我发现这两个程序其实还真不错,我想也许是我少用,所以没发现它们的好,要是我继续常用下去,也许它们可以取代whatsapp……
 
当我们习惯了一些人与事,没想过他们会离去,在习以为然时若有状况发生,我们的不安、失落会打乱我们的日常生活;我们会以为这是长久性的,但是当我们试着去习惯身边没有这些人与事时,起初的‘不惯’又会在多次的重复后形成另一种新的习惯,当我们与新的习惯潜移默化多日后,将会‘忘记’之前所谓的习惯的存在,直到有些人与事再次从我们的身边消失……
 
我觉得啊,在人生的得与失之间,若我们可以在了解“世上的一切是没有说谁没了谁活不了”的同时又实践“珍惜眼前人”的道理,我们将会更好的去处理自己的人生的高高低低;虽然这多少有点知易行难,但是我们不可不懂啊!
 
有问题后上网搜索解决建议,还是徒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