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类

Tuesday, July 30, 2013

The Container

这是一个我大约在五个月前就已经准备好plots的拍摄,我还是一样在确定好模特儿后,再把本来的设计内容稍做修改来配合模特儿的外表与个性。

自从我有了这主题草稿,我就开始收集形形色色的容器,所以,近半年里我也收集了那些你们在照片中所看见的形状各异的容器,呵呵,很不错的废物利用吧!
 
The container”讲述的是一种谁都需要的‘情绪寄托’;人的身体本来就是我们情绪所在之处,但是一旦情绪超载,不管好坏,我们还是有需要把这些情绪转移到另一个‘容器’,那么悲伤时不会越陷越深,开心时也不至于乐极生悲
  
起初,我只想在各照片里借喻这些容器为‘情绪转移之处’,但是当我在整理近百张的照片时,我却在那些模特儿配合我引导,在每张他摆出的各异表情联想到各自都独立的‘一个角色’(‘一份工作’)。当下,我就决定用这想法去后期制作这系列的照片——那些平凡不过的各种容器,在模特儿的表情与举手投足下,顿然成为了我拍照有史以来最廉价、最有意义、最具相容性的道具。
  
这也是我Men’s Five Element拍摄系列的完结篇,至于The container为何被列为Earth‘土’系列,我会在接下来的总篇章提到。最后,请大家欣赏这次的照片,任何意见指导,我非常欢迎你们的留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